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本以为看台冷清 国脚称2万球迷令人感动

2012年02月24日14:2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微博)长沙报道

2月22日,国足顶着阴冷,在长沙贺龙体育场2比0战胜了热身赛对手科威特。虽然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虽然国足已经在20强赛出局,国人对国足的关注度已大大降低,电视台都没有对这场比赛进行直播。但这,毕竟是国足龙年首战,在“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取得新年首胜,无论怎么说都是个好的新开端。

更让人振奋的是,如此糟糕的天气,如此不景气的环境,贺龙体育场依然涌进了两万名为国足呐喊的球迷,这让在场的国足球员、教练和足协工作人员都大为感慨,“中国足球完全有能力而且应该搞好,真不能辜负了这么多热情球迷的支持和期望。”一名足协工作人员说,“原以为比赛会冷冷清清,没想到这么多球迷来看球,我们真是心头一热,就算只是为了他们,我们也都有足够的理由把比赛赢下来。”一名国足球员说。

比赛前几天,长沙一直阴雨不断,天气相当寒冷。23日白天,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比赛临近开场,雨终于停了,但寒冷依旧。18点一过,贺龙体育场外就开始热闹起来,人流涌动,不少票贩子穿插其间大做生意,“这样的比赛票贩子也有生意可做?”一位外地记者颇为疑惑,在预料中,这场无足轻重的国足热身赛注定是鸡肋,要以冷清收场……比赛开始之后,能容纳近五万观众的体育场已经涌进不少球迷,目测至少有五六千人,从一开场长沙的球迷们就为国足热情呐喊,等上半场补时阶段郜林一脚漂亮的抽射首开纪录时,场内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叫喊声,仔细一看,看台上人多了不少,球迷们正在陆续不断地进场。

下半场开始,球迷整齐划一地为国足加油,现场大广播也播报了观众人数——20100人,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数字。“当时一听播报的数字,心里就很感动。”一位替补席上的国脚说,“真没想到这样一场比赛也能来这么多球迷,中国足球不乏群众基础,所有足球人真应该为了这些可爱的球迷们好好干,踢出个模样来让他们也经常高兴高兴。”比赛结束,一位球迷为了向国家队索要球衣,居然从四米多高的看台一跃而下,结果当场摔伤,国足队医赶紧为他治疗,队伍也拿出一件崭新的比赛服送给了这位痴心球迷,中国队和球迷之间,也不乏感动人的故事。

虽然比赛意义不大,但国足上下还是非常认真地对待。清远备战期间,卡马乔就安排球员们看了科威特20强赛与黎巴嫩的比赛录像,让大家了解对手的近况。赛后主教练卡马乔说,这是一场“我们占据压倒性主动的比赛。”这并非虚言,国足开场后就掌控了局面,而科威特可能是因为试阵29日客场与韩国决战的战术,始终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打法,上半场双方都获得了几个机会,国足新科队长郜林可能是因为戴着队长袖标压力过大,接连错过两个绝好的得分机会,但他终于在半场结束前的补时阶段用一脚漂亮的抽射破门,给自己的第一次国足队长经历画上了完美句号。

下半场双方都开始大面积换人,这也是赛前的约定,因为双方都担心在这场比赛中出现意外伤病。卡马乔半场换了两人,60分钟左右又换了四个,80分钟再换四人,除了赵鹏,其他位置全部换掉,前锋位置更是连续换了两人,而当于大宝第77分钟接于海(微博)传中推射破门,2比0,比赛已无悬念。至于科威特主帅戈兰,甚至一口气换了8名球员,被看台上中国记者笑称“不是换人而是交班”。由于换人数超过6人,这场已算不上国际A级赛,但显然,一场胜利比什么都重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