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林书豪值得中国篮球反思 没给他提建议

2012年02月24日13:03晶报钱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微博)不仅仅是个人火爆,还成为了一种现场,除了篮球明星,还有社会学专家都在谈论这个话题。据路透社报道,前火箭中锋姚明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林书豪的成功可以令中国反思自己的篮球培养体制。

报道称,姚明对林书豪的火爆表现印象深刻,他认为以林书豪的身体条件能够在NBA(微博)立足实属难得,尤其是对于中国球员而言更是如此。在姚明看来,这也是令中国篮球需要反思的地方。“这就是林书豪带给我们一些其他的东西。他让我们有所反省,主要是指在过去10年乃至20年中,我国篮球运动在选材以及培养体制方面。”

显然,姚明希望林书豪的成功能够给中国篮球一些启示。此前林书豪曾表示,在比赛后常与姚明沟通,而林书豪也将姚明视为自己的榜样。对于是否给予林书豪建议时,姚明予以否认,“首先纽约和休斯敦有所不同,也意味着两支球队的文化背景也不一样,他所面对的队友也不一样,因此我不希望告诉他太多。如果我这么做,我或许会给他太多的压力。”

晶报记者 钱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