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访张卫平:林书豪是否成新秀赛MVP意义不大

2012年02月24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4日美国奥兰多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黄祎) 2012年NBA(微博)全明星赛明天将在奥兰多拉开帷幕。而在全明星周末前夜,腾讯体育专访了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在展望全明星周末时,张卫平表示,大家应该带着娱乐的心情去看,只要皆大欢喜就好。至于即将参加新秀赛的林书豪(微博)能否获得MVP,张卫平表示这并不重要,争取MVP的意义也不大。

自从1996年就开始参与解说报道NBA全明星赛至今,在张卫平的记忆中,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我记得当时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在圣安东尼奥,人特别多,所以印象也很深。由于是在小城市举办,所以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我还第一次看到球迷嘉年华的活动,让我很吃惊。之后经过很多次全明星赛也没有第一次印象那么深刻。”当年的第一次解说NBA全明星赛,张卫平完成了贾巴尔的采访,让他印象很深刻。“那么小的城市吸引了那么多人来关注,气氛很狂热。”

如今来到奥兰多,在张卫平看来这座城市的气氛不错。“刚下飞机的时候看到有很多大幅海报,看显然NBA全明星赛已经成为了这个城市周末的主要的活动。其实NBA全明星赛很不容易,组织者非常辛苦。我也有一个朋友是美国当地的解说员,他说他情愿解说其他任何NBA比赛,但是全明星赛他并不愿意,因为东西太多了!全明星赛更像是一个很大的派对,每个人来庆祝NBA的节日。”

想比较其他比赛,NBA全明星赛给电视台安排的都是最好的位置,而总决赛往往都在最高的楼上。“因为NBA比赛和NBA是两个概念,NBA全明星赛属于NBA的比赛,因为只有这场比赛属于NBA来控制,其他都由各俱乐部来掌握的。所以往往在全明星赛上,我们国际媒体都会在很好的位置,让我们更好观赏比赛。而总决赛的时候则各个俱乐部都需要把最好的位置留给合适的人,还需要把这些票卖出去。我记得有一年我和宋世雄老师一起解说,是在公牛爵士的比萨,当时我们在最后一排,位置特别小。由于我很高,坐不下去,就站着解说了3个小时的比赛。”

NBA全明星周末明天将首先进行新秀赛,最近风生水起的林书豪也在其中。至于林书豪能否成为MVP呢?张卫平表示这无关紧要。“这很难说,因为一般MVP都会给一些得分最多的,不太传球、单打独斗的队员。当然历年的新秀比赛都不太好看,而新秀挑战赛的MVP也没有太多意义。我觉得他今晚打热火这场比赛获胜的意义要比新秀挑战赛MVP大得多。所以说林书豪是否竞争MVP并没有太多的意义。”

至于主场作战的霍华德最近一直转会传闻很多,在张卫平看来,不管是否是他今年是否转会,但这都不会影响到他的表现。“霍华德是一个表演欲望很强烈的球员,这次主场作战肯定也会拼尽全力。而且他人缘也很好,估计也没有谁会来他的主场搅和他的好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