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冬日那:刘翔抢跑是好事 室内世锦赛或有惊喜

2012年02月24日0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原本指望迎接新赛季两连胜的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进行的斯德哥尔摩室内田径赛60米栏决赛中抢跑犯规,遗憾被罚出场,老对手罗伯斯最终以7秒66轻松夺冠。对于刘翔的抢跑,中央电视台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微博)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会给刘翔备战3月份的世界室内锦标赛提一个醒,“我们也知道发令员每个人的习惯不同,也许对在现场的发令员的发令习惯,刘翔还不是十分适应,这也为接下来的训练提了一个醒,就是要增加起跑的稳定性。”

此役刘翔被分在第三道,罗伯斯则被分在了第五道。从各参赛选手在此项目的最好成绩来看,罗伯斯以7秒33的成绩名列第一位,刘翔则以7秒41位列次席。然而当日的决赛彻底出乎了人们的意料,一向起跑稳定的翔飞人没能“逃脱”想赢怕输的心理负担,因抢跑犯规被罚出场,面露尴尬笑容的他望着罗伯斯轻松夺冠。

在刘翔抢跑之后,冬日那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解读。“刘翔起跑反应时间曾跑出0.108的成绩,是目前跨栏选手中起跑反应时间最快的。我们也知道发令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也许刘翔今天对现场发令员的习惯还不是很适应。”

虽然在本次比赛中因抢跑而被取消成绩,失去了一次与罗伯斯比拼的机会,但看到刘翔能够在伯明翰赛中跑出7秒41的成绩,这也让冬日那对刘翔在3月份的世界室内锦标赛中的表现十分有信心。“我想在接下来在德国的训练期间,刘翔会在这方面完善自己。这也让我们对3月9日在土耳其开始的世界室内锦标赛充满了期待。我想有了这两站比赛的热身之后,在3月的伊斯坦布尔,也许刘翔在男子60米栏的比赛中还会给我们带来一个惊喜的成绩。”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