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刺罕见七连胜源自俩飞刀 尼尔邦纳成英雄

2012年02月23日2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一个疲劳的赛季,所以到现在为止,联盟里也很少出现球队能够长时间取得连胜。

这是一个短暂的赛季,主场队伍的优势在紧密的赛程里被无限放大,在客场赢球越来越难。

但是似乎整个联盟的大趋势,无法阻拦住一支特殊的球队。这支球队行进在一趟几乎要飞越三分之一个地球的旅程上,却每一天都能和胜利相伴。

在客场106比102拿下犹他爵士后,圣安东尼奥拿下了不可思议的11连胜,尤其在过去的15天中,他们已经连续踏破了7个不同的客场。

邦纳入伙“三巨头”

吉诺比利受伤,马刺刚刚完整起来的阵容再度破碎;斯普利特缺阵,更让马刺失去了他们替补席上唯一的大个子。当记者问起,如此残阵马刺将如何应对时,波波维奇的回答很简单:“还剩下谁能打,我们就用谁打。”

于是加里·尼尔和卡瓦伊·莱昂纳德在盐湖城各自出场了29分钟时间,麦特·邦纳则以弹无虚发的表现,为马刺投进了整整20分。

“麦特棒极了,他是我们今晚获胜的关键,”捧着技术统计,邓肯在赛后笑得异常开心,“是的,我想我们是一个新的三巨头组合。”

邓肯所谓的“新三巨头”组合,便是指邦纳以及帕克(微博)和自己这对老搭档,他们三个人都在比赛中得到了20+的成绩:帕克23分6篮板11助攻,邓肯20分7篮板3助攻,邦纳的20分则是令整个马刺队喜出望外的成绩。

无疑,爵士队拥有联盟最好的内线深度:本场比赛,埃尔·杰弗森20分11篮板、米尔萨普16分11篮板,便足以证明他们都是联盟顶级的先发内线球员,两位一前一后的探花秀费沃斯和坎特担任替补内线,也绝对要比马刺的大个子们强大许多——爵士本场比赛在禁区里得到了56分,几乎要比马刺的30分多出整整一倍了。

“他们有着非常出色的大个子,而马特的存在,则让我们有能力拉开球场空间,更重要的是,他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持续不断地得到了了不起的分数。”邓肯狠命地夸着这位内线搭档,因为在马刺内线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三分球是最终帮助马刺获胜的最大原因。

全场马刺33比41输掉了8个篮板球,但他们在三分线外21投10中,完全压倒了全场只有3个三分进账的爵士,邦纳和尼尔两个人就从替补席上贡献出了8柄夺命的飞刀。

“当他能打出这样的比赛时,我们全队都会变得更好。”邓肯继续忙不迭地夸着邦纳。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