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访JR:在中国几个月学会不少 渴望NBA强度

2012年02月23日2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明显,J.R比其他球员都要瘦些,纽约当地媒体也普遍觉得他和肯扬·马丁从中国回来后都瘦了不少,猜测说是在中国没有吃好。这个瘦弱的新泽西人在五天前刚从浙江义乌赶回来,在第一场惊艳地拿下15分后,今天的比赛归于平静,仅得4分。

CBA&NBA(微博)……

记者:刚返美就遇到背靠背,你还能找回NBA的节奏吗?

J.R:我还在熟悉队友的过程中。这个时候紧凑的比赛日程会让我找到问题,这对以后是好事。

记者:那么就是说你很希望明天马上训练了?

J.R:我真的等不及了,我还需要在球队的进攻方面和队友多讨教一下,现在我很需要和队友多训练然后多看比赛录像。

记者:纽约马上要面对东部两强——老鹰热火,你怎么看这紧张的赛程?

J.R:我对这两场比赛非常期待,在中国待了几个月,回来感觉这里常规赛每场比赛都和我想象中的中国联赛季后赛的气氛一样,我喜欢这种强度,我不会担心。

记者:刚从中国回来,你还适应NBA球队的战术体系吗?

J.R:战术总是需要时间去熟悉的,我也没期待回来一下子就场场30,但NBA是很职业的联盟,完善的球探报告和录像会很快让我找回感觉的,在中国的时候我总觉得球队情报工作做得太不够,需要我自己去场上摸索。

再次联手甜瓜……

记者:现在你又和安东尼成为队友了。

J.R:安东尼是我的好兄弟,也是我女儿的教父,我们从掘金经历了那么多起起伏伏,现在又重聚,真的很好。

记者:你来自新泽西,纽约人从来就看不起邻居新泽西州,你以前想象过自己是纽约尼克斯队一员么?

J.R:呵呵,好问题,我小时候当然是非常讨厌纽约和尼克斯队了,但是为纽约效力是无上的荣誉,一流的队员,悠久的 历史,谁也无法对纽约和麦迪逊花园广场说no。

记者:今天是拜伦·戴维斯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你对他替补出场的表现怎么看?

J.R:我一直很喜欢他的打球风格,我新秀时候就很喜欢看他打球,他是那种传球第一的球员,打球节奏快,又能防守。但是最最重要的,他打球很玩命,他有领袖气质。他离开赛场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肯定需要一定的比赛去调整回来。

近距离欣赏林……

记者:林书豪(微博)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而现在你又和他是队友,你对他现在有什么评价?

J.R:他打得非常好,我觉得他现在对外界压力掌控得非常好,我以前不知道他有这么强,我很高兴。

记者:回首看看他以前的路,再看看最近他的神奇表现,林自己说这是上帝拯救了他,你对此有何评价?

J.R:老实说,碰到林现在这种情况,你其实什么都分析不了,肯定在天上的那位高人一直在看着他,看到了他承受的痛苦和付出,他受到了上天的眷顾。他的为人和比赛是如此的成熟老练,你可以注意看,林书豪他从不匆忙做任何事,都是好事情自动找到他,他就是跟着走就是了。在场上他也是如此,从不着急投篮,从不着急突破,只是耐心的阅读比赛,让我们所有人都参与进来。

附:JR烙上纽约印

J.R.史密斯的脖子上已经有了一个纽约扬基队队标的文身了,现在,他正在准备把新东家尼克斯的队标也文在自己身上。“我正在考虑,”史密斯说,“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的又一大步,所以我肯定得做点什么。我不确定(文身)是尼克斯的标志还是什么,但是这肯定会是这段故事相吻合的。”

史密斯在新泽西长大,但是对纽约一向心仪。他也不是第一次将自己的经历文在身上了。史密斯从小就是迈克尔·乔丹的粉丝,所以他就在腹部文了一个穿公牛23号球衣的飞人标志。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