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赵旭日为锁喉功道歉:非常不理智 吸取教训吧

2012年02月23日18:4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长沙报道 连续两场比赛,中国队与红牌结下了不解之缘。与科威特比赛之前,中国队刚刚收到黄博文的罚单,另一名中场的后腰主力赵旭日就在比赛里与对方发生冲突得到红牌出场。面对这样的情况,卡马乔也有些坐不住了:“这样的事情,我们必须要找个机会好好谈谈。”

与科威队的比赛一开始,双方的小磨擦就不断。科威特队的20号阿兰兹与中国队的蒿俊闵就有多次的身体接触。对于这种情况,科威特队的主教练图菲季奇表示:“一方面是今天打的是雨战,双方有些兴奋,场地也比较湿滑,动作就大了一些。另一方面队员们都想在主教练面前表现一下吧,在足球场上这样的情况很正常。”

上半场结束前,争议场面出现了,赵旭日在中场右路带球时被对方三名球员包夹。20号阿兰兹从赵旭日身后断下球,随后赵旭日一个飞铲试图将球抢回来,但被阿兰兹灵巧的闪过。或许是觉得赵旭日的动作比较大,阿兰兹拿球冲着正起身的赵旭日狠狠踢去,皮球正闷在赵旭日的身上,被踢得火起的赵旭日上前一把掐住了阿兰兹的脖子,对方顺势倒地。

随后上来的球员将双方分开,韩国裁判先走向了赵旭日向他出示红牌。阿兰兹则比较搞笑,他先是起身想找赵旭日理论,但看见裁判要冲他过来,他马上倒地装伤,希望能够躲过处罚。但是韩国主裁判高现真仍然坚持向倒地的阿兰兹出示了红牌,处罚他的挑衅行为。这两张红牌,让双方的球员火气有所减小。对于主裁判的判罚,科威特的主教练图菲季奇也表示:“红牌给的完全没有问题。”

比赛结束之后的赵旭日情绪显得有些低落,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他戴着耳机快步走过,没有停留。回到酒店之后,赵旭日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在那之前,科威特队员有几个铲球动作有伤人的危险,我就有些不满。在那次拼抢中,当时对方的那个动作太坏了,他故意拿球踢我,一下子把我火勾起来了,那个动作确实做得非常不理智,脾气有点太大了。唉不说了,吸取教训吧。”

中国队官方以中国之队的名义发了一个道歉的文章,赵旭日表示:“我希望能够得到对手的原谅,希望得到球迷的谅解。”他也希望自己变得更成熟,“尽管在足球场上要和对手寸土必争,但是冲动的行为必须要付出代价。我希望我的队友也吸取我的教训,我会认真总结和检讨,今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他最后说:“我并不想解释什么,我为我的行为道歉。向对手道歉,向球迷和我的团队道歉,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谅。”

随后,赵旭日在自己的微博上再次就自己在场上的不理智行为道歉,一些广州的球迷还提醒他,在俱乐部当中一定不要有这样的行为,否则会受到恒大的重罚。赵旭日也表示,自己平时并不是这么冲动的人,这样的错误不会再犯。

对于球员连续在场上出现红牌,一向严厉的卡马乔自然不会轻易放过。他说:“今天在赛后我没有说什么,因为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不过静一来之后,我一定要和球员们谈谈关于红牌的问题。包括上一场与新加坡队比赛时,黄博文的红牌,都给球队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要在今后的比赛里避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