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郜林:当队长自觉责任大 要为全队多做点贡献

2012年02月23日18:4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长沙报道 与科威特队的比赛,队长袖标第一次戴到了郜林的左臂上。第一次以队长身份出场,郜林的表现果然不一样。全场他错过了几年很轻松的破门机会,但却以一个高难度的破门完成了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赛后郜林说:“当上队长,一下子让我感觉自己长大了。”

对于郜林来说,队长的身份还是比较陌生的。无论是青年队还是俱乐部队里,他都没有当过队长,只是在国奥队比赛时,有过客串队长的经历。能够在国家队当上队长,这是第一次,而这还要感谢卡马乔的新政策。在执教中国队之后,卡马乔坚持在队长问题上简单化,即每次上场球员当中,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自动成为场上队长。这一在欧洲很多国家被采用的规则让国家队队长问题变得简单。郜林在中国队当中出场排第二,在排名第一的孙祥没有首发出场的时候,郜林自动成为了中国队的队长。

就是这个队长袖标,还让郜林感到了一点压力,他说:“戴上队长袖标在场上踢球,还真有点紧张,总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大了,必须好好表现。以前我在场上踢球,只要做好自己的表现就可以了,这一次觉得要为全队多做点贡献。”

因为这样的紧张心态,郜林甚至错失了门前推射空门的机会,他说:“那个球确实比较简单,但地面上有点滑,自己又不想有什么失误,结果反而没有吃准部位。”在接连错失了几个比较好的机会之后,郜林终于用一记完美的暴射为中国队首开纪录。郜林说:“这个球可能和之前的几个相比难度要大一点,但当时调整的时候还是比较多的,出脚的时候感觉也比较好。这样一个进球,应该是对主教练信任的最好回报吧。在国家队比赛打得不少,进球也不少,但又当队长又进球还是第一次,感觉确实不错。”

对于郜林来说,之前在国家队当中一直有老队员撑着,而这一次一夜之间他们这批球员成为了球队的“老队员”,他说:“多少有点突然吧,之前也是一直在想接班的事,但怎么也得两年之后吧。没想到我们世界杯没出线,让新老交替提前了。以前都以为自己是年轻球员,这一下子就感觉我们这批85年的球员在队里变成了老队员,身份的变化还是比较突然的,也意味着我们应该在球队里承担更多的责任了。”

对于目前的这支球队,大部分球员郜林都不陌生,因为都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的,郜林说:“现在我们这批人,85、87的球员,从小就在一起踢球。从国青到现在,可能有七八年了吧,大家都比较了解,也应该是我们多做贡献的时候了。”

就连郜林自己都承认,自己在生活里是一个散漫的人,成为队长之后,一下子让他觉得要做出一些改变:“以前包括队里的一些活什么的,自己可能不太愿意主动去干,但现在不一样了,你是球队的队长之一,就意味着有些事要做到前面,自己必须得有一些改变了。”

郜林之前的队长是李玮锋,也是他的好朋友,不过当上队长的事情,郜林还没来得及与李玮锋交流。他说:“这两天一直在忙着准备比赛,没有和他通电话,也没交流这方面的事情。不过包括李玮锋也包括郑智,在他们身上我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作为老队员,他们有很多财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