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科比对飙杜兰特 阻击领头羊需倚靠双塔

2012年02月23日17: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科比对飙杜兰特 阻击领头羊需倚靠双塔

两大得分王将演对飙好戏【进入视频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湖人(20胜13负)客场背靠背迎战全联盟战绩最佳的雷霆(26胜7负)。科比将与杜兰特展开飙分大战,当然飞侠想要全身而退,必须要充分利用好己队内线双塔的优势。

比赛看点:科比借双塔力阻雷霆三杰

本赛季,雷霆在西部一骑绝尘,打出与热火并列的全联盟最佳战绩,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功不可没,两人场均能够轰下51.1分。此前3战,杜兰特和韦少分别合力攻下91分、62分和59分,火力格外强劲。除了这两人,哈登的崛起也是雷霆高歌猛进的原因之一,本赛季他场均也能够入账16.8分。

湖人想要阻击西部领头羊,科比想要凭一己之力战而胜之,几乎没有可能。所幸,最近两场比赛,湖人连胜开拓者小牛两大豪强,球队逐渐找到赢球密码,那就是充分发挥内线的优势。战开拓者,加索尔和拜纳姆合力砍下30分和31个篮板,早早确立胜局。擒小牛,双塔又高效地攻下43分和33个篮板。

因此本场比赛,科比想要客场求胜,仍需要这两大明星队友的帮助。一方面,加索尔和拜纳姆可以利用高度优势遏止雷霆三杰的突破,另一方面扬长避短,重点攻击雷霆相对薄弱的内线。而科比,也需要保持冷静,做出合理的进攻选择,对队友给予充分的信任。

球星对决:科比对决杜兰特

作为两队的当家球星,科比和杜兰特的飙分大战无疑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目前科比场均28.5分高居联盟第1,杜兰特场均27.7分紧随其后。而在两人过往20次交锋中,科比场均26.7分,杜兰特稍逊,场均24.8分。而本场比赛,两人依然将不遗余力展现各自的进攻天赋,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两队近况

雷霆目前4连胜在手,主场更是已经连胜11场。而湖人近况也不错,连胜开拓者和小牛,过去5战赢下4场。

焦点言论:布朗赞双塔

最近两战,加索尔和拜纳姆的表现让布朗非常高兴。在小牛赛后,布朗对这两人称赞道:“非常伟大。”因此对阵雷霆,双塔仍将是布朗手中的王牌武器。

交锋纪录:雷霆迎头赶上

雷霆对战湖人胜少负多,此前曾遭遇4连败,但上赛季客场14分擒下湖人,终结了连败纪录。

预计先发阵容

雷霆:韦斯特布鲁克、库克、杜兰特、伊巴卡(微博)帕金斯

湖人:费舍尔、科比、世界和平(阿泰)、加索尔和拜纳姆。(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