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血拼面部挨肘击 挥拳怒吼他没辜负科比

2012年02月23日1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湖人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最终他们以96-91击败对手,其中加索尔得到24分9篮板4次助攻。

2008年,湖人通过交易来加索尔迅速重新成为西部豪强,并在此后的三年里全部冲进总决赛,两夺总冠军,而时隔4年后,有关加索尔的交易传闻却不绝与耳,在当年湖人最困难的时刻,是西班牙人救球队于水火之间,而如今在紫金军团再度陷入泥潭时,球队却希望将这位大个子丢出去,虽然NBA(微博)商业至上并无过错,但管理层如此做法还是有些卸磨杀驴的味道。

虽然已经处于悬崖边,但在加索尔这段艰难的日子里,科比却给予了他极大的支持,此前飞侠明确表态,自己将会永远站在兄弟这一边,为了力挺加索尔,科比甚至不惜将炮口对准管理层,这无疑也令加索尔倍加感动,而此役,他就用一场超凡的表现证明,自己没有辜负科比的期望,面对卫冕冠军,西班牙人重新打出了自己的血性,也打出了一个非卖品的身价。

在本场大部分时间里,加索尔都可以在进攻端做出贡献,他的内线进攻以及中距离投篮是打击对手的有效武器,特别是在科比遭遇重点盯防的情况下,加索尔的发挥是帮助湖人摆脱困境的关键,其中在一次进攻中,西班牙人还充当起了后卫,他在下快攻中接球完成暴扣,打得极为流畅。当然,仅在常规时间打出优良表现是不够的,在关键时刻,加索尔同样开启了硬朗模式。

在终场前还剩1分29秒时,湖人只领先3分,而此时的空气仿佛都凝固了,科比在马里昂诺维茨基的双重包夹下将球递交到篮下的加索尔手中,西班牙人先是轻轻一点,但是并未将球送进篮筐,而随后他重新抢下篮板,隔着诺维茨基将球打进,在完成这次进攻中,加索尔也激情地挥起了拳头,怒吼一声,将这些日子所受到的委屈全部都发泄了出来。

正是这一球帮助湖人重新掌控了主动权,小牛此后再度掀起反扑,在终场前进行到20秒时,小牛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此时老鱼在双人的夹击下将球艰难发出,而加索尔则是抢先一步捡起皮球,看到面前的海伍德已经扑上来,加索尔瞬间将球转移到篮下的拜纳姆手中,但面部还是挨了海伍德一肘,被砸倒在地,起身后,西班牙人也仿佛中了湖人的“罚球魔咒”(之前4罚不中),竟然两罚不中,好在巴恩斯抢下篮板造成犯规,从而帮助湖人保住了胜利。

虽然最后两罚不中有些惊险,但瑕不掩瑜,纵观全场比赛,正是加索尔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支持了下来,西班牙人为了这场胜利已经拼上了老命,而如今紫金军团恰恰需要这样的“拼命精神”。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