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叼背心破达城魔咒 滞空拉杆他不瞟都能进

2012年02月23日1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在客场以96-91击败小牛。全场科比15投4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9罚5中,得了15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NBA

达拉斯是湖人和科比的伤心地,在上赛季的西部半决赛当中,他们就是在这里被小牛横扫出局的。前天科比和费舍尔召集队友开了一次只有球员参加的会议,他希望球队能从最近的流言蜚语中走出来,并且力争用不错的战绩来结束全明星周末之前的这两场比赛(包括明天客场对阵雷霆)。但是,没有走出来的是科比。

小牛是科比的苦主之一,无论是马里昂还是基德(微博) ,他们似乎在防守科比方面都有一套。正是在这两人的轮番防守下,科比很难获得自己进攻的机会,在首节进行到6分50秒,科比终于突破到篮下,但右手上篮被海伍德封盖。其实放在往日,科比像这种突破后的上篮,同场会把球从右手换到左手,可以看出今天他有点急。

在首节后半段,科比加强了个人进攻,但效果并不佳。再一次中距离跳投不中后,科比从左路突破到篮下,但这个时候小牛防线缩得很小,科比根本没有出手的空间只能选择传球,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怎能精妙的将球传到队友手中,结果被基德抢断了。整个第一节,科比3投0中仅靠罚球得到2分,另外贡献了3次助攻。

在过去五次做客达拉斯的比赛中,科比场均得分仅18.2分,16次三分球1球未进。在本场比赛第二节还剩3分35秒时,科比右翼45度接到球,由于基德盯防很紧,科比知道突破不会有什么好的事情,于是干脆跳起来直接干拔三分,还好球进了,不过这只是他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唯一的运动战进球。这是不是很难想象?

可以说科比今天是各种低迷,至少前三节是这样,除了各种打铁之外,他的很多传球都被对手抢断。但是像科比这样的球员是不可能一直被防死的,在第三节还剩1分01秒时,科比三分线外持球单打基德,一个背转身他就晃过基德,虽然海伍德扑过来补防,但科比毫不惧怕迎着对手就飞了起来,在空中超长滞空右手拉杆将球勾进,当时他眼睛根本没有看篮筐,同时还造成海伍德犯规,只是加罚未能命中。

但不得不承认小牛对科比的防守很到位,特别是马里昂(微博 数据) 。在第四节还剩2分04秒时,队友都为科比拉开让他单打,但是他竟然没摆脱马里昂,而且自己还被迫走步违例,这真的是非常罕见的。但更罕见的是,在比赛还剩37秒时,科比更是两罚不中。当时在第一罚不中后,科比把背心领到嘴里叼着,但第二罚依然没有中。还好巴恩斯在第二次走上罚球线时两罚全中,否则科比就可能是湖人被逆转的罪人之一。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