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潜在买家顾忌多:足协会如何惩罚涉假力帆?

2012年02月23日11:31《足球》报程善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程善报道 2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南昌足管中心,询问南昌方面是否已经和力帆谈过收购一事,不料却得到了否定。“就我所知,我们包括我们这边的商家肯定没有和他们接触过。”一位官员告诉记者。

力帆兜售球队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潜在买家却没有浮出水面,当中有什么乾坤?来自某商家的谈判细节表明,即便是力帆现在想出手,都不一定有人要,起码力帆在谈判桌前丧失了谈判的主动权。

潜在买家顾忌很多

风传前后与重庆力帆谈判过买卖的有江西、河北、深圳的商家,其中一家与力帆接触过的人告诉记者,目前的力帆实在不是一个好的购买对象,一方面,按照现在中甲壳的价格,1800万也不低;另一方面是这支球队给裁判界、足球圈留下的印象都不好,更重要的是,反赌扫黑风暴还没完全过去,涉及到黄俊杰案的这支力帆队,还要冒未来将被处罚的风险。

这就是涉及黄俊杰案给力帆俱乐部带来的后遗症。外界对于反赌系列案件处理有很大异议,除了量刑程度外,还有迟迟没有对涉案球队进行行业处理的原因。

如果参照2009年中国足协对成都、广药的处理,那就是直接降级,不过从目前涉案球队过多的情况看来,这样的可能性并不大,但罚款、罚分这样的惩罚措施出台的可能性就很大。对力帆来说,目前出手意味着降低风险,但对潜在买家而言,显然不愿意在出资购买球队后,再去当冤大头。

目前,即便是传闻中有河北、江西的潜在买家想接手,也不会不考虑到这一点。要么,他们会利用这一点向力帆施加压力降价,但割肉出仓,显然又不是力帆集团想要的结果。

卖不成,保级也难

尹明善至今不就球队是否出售一事发表任何看法,但是这样拖下去,俱乐部的工作无法开展,球队今年的保级形势将异常严峻。

很多圈内人士都持一种观点,即力帆现在想出手,时间上已经很难操作,即便新东家接手球队,立马将涉及资产核算等企业流程,还将进入半个月的公示期。“除非现在就谈妥,否则只能等来年。”一位圈内人士分析。

要命的是,潜在买家都对涉案的力帆队顾忌多多,因此也不排除,在一时找不到合适买家的前提下,力帆集团继续搞一年,毕竟不冲超的话,一个赛季1000万就可以支撑一支中甲球队了。不过,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以力帆队现在的实力,如果不尽快买人,难道真能撑过这个中甲赛季?

中甲靠外援,是圈内认同的生存法则。即便是北理工这样的大学球队,也会签下几个韩国、乌拉圭的留学生来打。没有外援,在中甲无疑就是自寻死路。

对力帆队来说,最尴尬的现象,无疑是今年卖不出去,但又耽误了备战的大好时光,直接导致球队实力剧降,连中甲资格都保不住。“按照现在这个样子,不补充任何外援上去打,最多也就是十名左右的水平吧,如果发挥得好,保级问题倒是不大,发挥得不好,那就不好说了。”一位队员坦白地告诉记者。

其实,这位队员还没有计算未来可能要承担的罚分风险。以去年的中甲作参考,在14支参赛球队中,重庆力帆以33分排名第八,比唯一降级的贵州队多13分,比倒数第二的北理工多9分,而今年16支中甲队是降两支,力帆会被罚分吗?在流失了多名主力球员又得不到补充的情况下,力帆以“全华班”出击中甲,是目前事态发展的一种可能性。卖不出去,又保不了级,那才是中国足球的最大笑柄。

尹明善是商人,绝不会让摩托车、汽车烂在库存里,但是力帆足球会烂在他手中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