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透露刘翔目标 曝“女皇”要向飞人学习

2012年02月23日1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透露刘翔目标 曝“女皇”要向飞人学习

>>点击进入冯树勇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国际田联瑞典斯德哥尔摩室内挑战赛就将揭开战幕,在万众瞩目的男子60米栏较量里,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将向赛季第二冠发起冲击。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作为督战领队,通过微博播报着关于刘翔出战新赛季第二站比赛的最新消息。

刘翔2012年度收获完美开局,在新赛季首站赛事伯明翰室内赛上,中国飞人以7秒41的职业生涯最佳成绩夺得冠军,打破自己的亚洲纪录,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在这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刘翔和他背后团队付出的艰辛,同时也源自颇具针对性的训练。冯树勇在微博上透露道:“刘翔牢记6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的Colin Jackson对他说的:要想在60米栏中跑出好成绩,起跑至第二栏这一段的加速以及跨过最后(第五个)一个栏后的冲刺速度极为重要,他一直在苦练这些,已经有了进步。”

尽管跑出了7秒41的职业生涯最佳成绩,而且还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刘翔并没有丝毫满足。紧接着即将开始的斯德哥尔摩室内挑战赛,刘翔也将冲击7秒40的大关。冯树勇就在微博上谈到刘翔的目标:“跟60米栏世界高手比(跑进7秒40以内的)还有一定差距,而尽量缩小这个差距就是他的目标。”

对于刘翔新赛季首秀的成功,冯树勇在微博上进行了分析,甚至将之扩充到整个竞技体育范围,分析运动员实现自己目标的必备因素。冯树勇认为:“自己有目标、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动性、善动脑筋、善思考、不达目的不罢休是优秀运动员必须做到的,加上教练和团队的指导、协助,就会有更大机会实现目标。”

运动员在外训练、比赛,饮食永远是需要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在欧美比赛,中国运动员还需要适应从中餐到西餐的改变。然而除了中国运动员之外,其他非欧美选手同样需要这样的适应过程。冯树勇就在微博上透露了古巴名将罗伯斯不适应瑞典饮食的趣闻:“刚才在酒店门口碰到罗伯斯,我问他下着雨去哪里?他说要和教练一起去吃麦当劳,因为餐厅的饭菜实在不好吃。原来他也不适应这里的饭菜呀!也不知道古巴的饭是什么样子和味道,没有吃过。看来不适应西方饭菜也不只是东方运动员的问题呀!”

本届斯德哥尔摩室内挑战赛除了刘翔、罗伯斯这样的跨栏高手之外,还吸引到了许多其他项目的世界名将参赛,其中的一大焦点就是俄罗斯(微博)撑竿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微博)。冯树勇在微博上和田径粉丝们播报:“斯德哥尔摩室内赛的另外一个亮点将是俄罗斯女子撑竿跳高名将伊辛巴耶娃,她目前已4.81米名列今年室内第三位。”随后,冯树勇还表示伊辛巴耶娃曾经说过要向刘翔学习。“今天在餐厅碰到她,她首先恭喜刘翔在伯明翰取得的成绩,然后说自己要向刘翔学习,战胜自己,努力重回巅峰。”

今年冬季,欧洲遭遇到了历年来罕见的极寒天气。因此,刘翔在出发前往欧洲参加新赛季赛事的时候,还特意带足了防寒衣物。不过地处北欧的瑞典现在却并非想象中的冰天雪地,反而是阴雨绵绵的情况。冯树勇在微博上介绍了当地的天气状况:“雨还是在下个不停,而且好像越来越大。原来想象地处北欧的斯德哥尔摩一定会很冷,但是连雪都不下了(来时在飞机上看到的雪是上周下的),都该下雨了,说明却是不太冷了。”

国际田联瑞典斯德哥尔摩室内挑战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进行,60米栏B组的比赛将于瑞典时间晚上6点50分开始,而有刘翔以及罗伯斯在的A组比赛,将在晚上9点15分开始,也就是北京时间24日的凌晨4点15分,届时,刘翔将与罗伯斯再现巅峰对决。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斯德哥尔摩室内赛的另外一个亮点将是俄罗斯女子撑竿跳高名将伊辛巴耶娃,她目前已4.81米名列今年室内第三位。今天在餐厅碰到她,她首先恭喜刘翔在伯明翰取得的成绩,然后说自己要向刘翔学习,战胜自己,努力重回巅峰。
    2012-02-23 05:48:48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