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球队迁移只为求财 人和之殇暴中国足球无底蕴

2012年02月23日10:24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球队中,贵州人和队是一支很有神秘感的球队。因为这支上海起步的球队,在十年的时间内,做了两次迁移。

2006年初,最初依附上海德比成长起来的上海国际队从上海西迁至西安,并更名为西安国际浐灞队,这支球队在抵达西安后,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捧。为了能迅速在陕西扎根,西安国际浐灞队申办了2006赛季的中超开幕式,这一举动更是受到了西安球迷的交口称赞。随着资金注入方的不同,西安浐灞队又更名为陕西人和队。

2011赛季结束后,因为陕西方面没有给球队提供更多的支持,陕西人和队决定迁移至贵州,并将球队更名为贵州人和队。为了能得到贵州球迷的认可,贵州人和队又一次承办2012赛季的中超开幕式。

在中国足坛,球队频繁迁移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在陕西人和迁到贵州的同时,南昌衡源(微博)队把主场迁到了上海,并更名为上海申鑫。据了解,这些球队之所以愿意花大气力迁移,主要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多的金钱利益。像陕西人和迁到贵州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地产项目,而南昌衡源队迁到上海,则是因为球队继续留在南昌则存在5000万元的资金缺口。

看看欧洲五大联赛,如果一支球队要从一个城市迁移到另外一个城市,这可是天大的事情。国际足坛的一些知名球队都拥有自己的专属球场,这些专属球场甚至都已经成为了他们所在城市的一张名片。而在中国足坛,这些都是不被重视的细枝末节。

这些年,中超球队为求利四处迁移并不算什么新鲜事。去年,广州恒大(微博)、杭州绿城(微博)、深圳红钻等球队纷纷“搬家”,甚至连上海申花也传出了要迁至芜湖的消息。这足以说明,中国足球缺少传承,在没有目的的变化中,中国足球也难有什么底蕴可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