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生涯罚球超越奥胖 现役排名仅落后科比

2012年02月23日0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客场挑战俄克拉荷马雷霆保罗-皮尔斯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5分40秒两罚全中,NBA(微博)生涯罚球命中数超越“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NBA历史罚球榜排名提升至第17位。在现役球员罚球榜上,皮尔斯位列第二位,仅次于科比-布莱恩特

作为技术派小前锋的代表人物,赚取罚球是皮尔斯的强项。在巅峰时期,皮尔斯场均可以获得10.3次罚球机会。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运动能力的下降,皮尔斯的场均罚球数量与以前相比有所减少,但在需要的时候,他还是可以有效的让自己走上罚球线。皮尔斯NBA生涯罚球命中率达到80.6%,他可以稳定的将罚球机会转化为得分。在凯尔特人队史罚球榜上,皮尔斯已经排名第一。

在今日与雷霆交锋前,皮尔斯NBA生涯命中了5932个罚球,排名NBA历史罚球榜第18位。位列NBA历史罚球榜第17位的是奥尼尔,奥尼尔NBA生涯罚中球数为5935个。换言之,皮尔斯只要再罚中4球,就可以完成NBA历史罚球榜上对奥尼尔的超越,这对于皮尔斯而言显然不是问题。

所谓好事多磨,皮尔斯在此役首节因为被吹了两次犯规只打了4分03秒,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全部命中,距离跨越奥尼尔还差两个罚球。第二节比赛结束前8分47秒,皮尔斯两罚一中,正式追平奥尼尔。里程碑时刻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5分40秒到来,皮尔斯制造了杜兰特的犯规,皮尔斯走上罚球线从容命中两个罚球,NBA生涯罚球命中数增加至5937个,一举超越奥尼尔。

皮尔斯目前排名NBA历史罚球榜第17位,NBA历史罚球榜前五位分别是(括号内为球员NBA生涯罚球命中数)卡尔-马龙(微博)(9787)、摩西-马龙(8531)、奥斯卡-罗伯逊(7694)、迈克尔-乔丹(7327)和科比(7228)。在现役球员罚球榜上,皮尔斯位列第二位,前五位分别是科比、皮尔斯、德克-诺维茨基(5807)、蒂姆-邓肯(5013)和<里-斯塔克豪斯(4617)。(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