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郜林:首次当队长有负担 友谊赛同样需责任心

2012年02月22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2日长沙讯(记者厉诚(微博)、许可(微博))中国男足国家队今晚在贺龙体育场迎来与科威特队的友谊赛,最终凭借上下半场各一粒进球,国足2-0取胜。在卡家军中第一次佩戴队长袖标的郜林为中国队打入首个进球。赛后,郜林表示,当队长自己心里多少有些负担。

在自己的地盘陪客队热身,国足这场与科威特队的友谊赛纯粹是在“陪太子读书”。但在郜林看来,即便是一场意义不大的比赛,队友们都拼劲了全力,精神面貌值得称赞。“我觉得所有上场队员拼抢都非常积极。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认真去面对,不管自身的状态能力如何。只要上场比赛,大家就要有责任心。而且我们代表的是国家队,这是一种荣誉。”

卡马乔为新国足指定的第一队长人选为孙祥,但由于孙祥未能进入首发名单,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仅次于孙祥的郜林则顺理成章地戴上了队长袖标。第一次当队长,郜林坦言:“这真的是一份很难得的荣誉,所以自己心里多多少少还有一点负担。”“谈起自己心目中队长应肩负的职责时,郜林称,“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困境之中给大家更多的鼓励。其实我们大部分队员在一起是比较熟悉的,所以沟通起来也很方便。但是比较之中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可能是因为这是今年第一场比赛吧,心态上有一定的影响,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本场比赛,郜林和另一名前锋于大宝包办了国足的两个进球。郜林认为进球体现了训练之中的效果,但自身表现离卡马乔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卡马乔一个优秀的教练,他给我们灌输了新的理念,但是可能说我们在一些细节方面做的不足,需要我们在以后更多的熟悉,更多的了解。

在训练之中,他对于前场进攻要求比较多,今天的进球也是训练中演练过的套路。我们的机会其实挺多的,包括我自己也浪费了几个进球良机,这也是日后我们需要努力的地方,毕竟全队努力创造一个机会不容易,应该更珍惜吧。”

郜林认为中国队虽然在接下里的时间里没有重要比赛可打,但这也许正是重建国足的最佳时机。“虽然比赛少了,但我们同样不能放松,大家要通过训练和其他比赛来继续提高,毕竟这支队伍太年轻了,有很多不足,希望大家能够不断进步,绝不可以放松。”

此外,郜林还表达了对现场球迷的感谢之情,同时也希望球迷对场上一些突发状况能够理解。“我非常感谢他们在这种非常寒冷的天气条件下,来到现场支持我们。比赛中发生的一些事情很多是队员的一时冲动,情绪可能一时控制不住,这种事情在全世界赛场上都会发生,我希望大家能够宽容与谅解我们的队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