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23-4攻击波一人导演 湖人也曾吃过这种亏

2012年02月22日2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26-4攻击波一人导演 湖人也曾吃过这种亏

布鲁克斯(左)在半场前掀起进攻狂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在CBA季后赛首轮第一场当中,广东以115-97击败福建,3年来首次打季后赛的布鲁克斯拿下22分6个篮板8次助攻。首节广东还落后福建6分,但是第二节布鲁克斯率队打出了一波23-4的攻击波,彻底奠定胜势。

第二节还剩下3分56秒,当布鲁克斯抢到后场篮板的时候,他是球场上十名球员当中距离福建篮下最远的。从布鲁克斯将球拍落地上的时候起,他迅速将自己的速度加到满档。只见布鲁克斯像一溜烟一般,过掉了对手,也过掉了队友,将所有人甩在自己的身后,当布鲁克斯杀入福建篮下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十名球员当中距离篮圈最近的,此时小布轻松单手上篮得分,他的速度令人惊讶。

该节还剩下2分23秒,布鲁克斯在三分线外跳起。由于刚(微博)才小布已经投入了好几次干拔跳投,福建两名球员立即扑到了小布的面前,试图干扰小布的投篮。小布眼看自己的投篮视线已经完全被遮挡,他在空中拉杆,突然扭转身躯,将球甩给了另一侧的王仕鹏。此举大出福建球员的意料之外,因为他们都以为身在空中的布鲁克斯铁定会自己出手,而没有想到布鲁克斯能完成这么高难度的传球。结果,王仕鹏的身边已经无人防守,他轻松投入三分。

第一节布鲁克斯没有登场,广东以19-25落后于福建。可是,布鲁克斯第二节的登场,彻底帮助广东打开了局面。第二节初段,广东一度落后福建8分。该节开打3分钟后,广东仍然落后福建5分,可是到了第二节还剩下2分多钟的时候,广东反而领先福建14分。在这段时间里,广东打出一波23-4的高潮,在这23分当中,有13分来自于布鲁克斯,还有5分来自于布鲁克斯的助攻!仅仅是第二节,布鲁克斯就11投7中砍下16分之多,而福建全队第二节仅得13分,还不如小布一人所得。

全场比赛打完,布鲁克斯拿下了22分6个篮板8次助攻2次抢断。这符合小布的“脾气”,他还在NBA(微博)打球的时候,就是一位在季后赛比常规赛表现更好的球员。

布鲁克斯上次打季后赛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那是2009年的5月17日的西部半决赛第七场,当时距离今天已经有3年时间了。最近2个赛季,布鲁克斯曾先后效力于火箭太阳,但是他都没能获得打季后赛的机会。因此,今天追随广东杀入季后赛,是小布3年来再一次品尝季后赛的感觉,他真的是憋坏了。在球场上,小布像脱缰之马一样撒欢,在福建禁区内穿来钻去。第二节小布狂砍16分,第三节他拿下6分,第四节他遭遇严防,可他送出4次助攻。

福建吃了布鲁克斯的亏,不过,他们可不是第一支在季后赛吃布鲁克斯亏的球队。2009年,在火箭对湖人的西部半决赛第四场和第六场当中,布鲁克斯分别砍下34分和26分,帮助火箭在那两场比赛当中都获得了胜利。今天的22分6个篮板8次助攻,对布鲁克斯而言,还没有过瘾呢。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