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三人取20+竟无詹姆斯 此怪状本赛季首现

2012年02月22日1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热火在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最终他们以120-108击败对手,取得7连胜,同时战绩升至联盟第一,其中詹姆斯拿到18分4个篮板8次助攻2次封盖,值得一提的是,在皇帝之前,韦德拿到30分,波什(微博)和查尔莫斯分别拿到20分,这也是本赛季首次出现“热火三人拿到20+,但詹姆斯不在其中”的情况。

尽管热火在前三节一直没能拉开比分,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却打得非常轻松,而作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詹姆斯更是在大部分时间里扮演绿叶的角色,他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了传球和防守上,其中第二节末尾阶段的36秒里,詹姆斯两度送出“封盖+助攻”的惊艳演出,帮助韦德完成五佳球式的空接表演,当队友的手感火热时,皇帝更愿意将机会让给身边的人去表现,于是便成就了全队的的爆发。

在第四节将近8分钟里,詹姆斯根本没有出场,看着热火球员们在场上打得足够出色,皇帝也是悠然自得,在末节进行到4分09秒时,勒布朗才上场小试牛刀,而此时他上场的目的就是帮助球队稳住节奏,保持住比分,而无需再去拼杀。

全场比赛,小试牛刀的詹姆斯拿到了18分,相比较热火三位20+球员,勒布朗的数据看上去有些离奇,因为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里,迈阿密还没有出现过“三人豪取20+,但皇帝却不在列”的怪异情景,甚至有美专家戏谑道:“上一次詹姆斯在球队进攻端扮演第4人角色不知道要追溯到什么时候了?”

虽然数据不算出彩,但詹姆斯的无私却带给了热火又一场胜利,在赢下本场后,迈阿密本赛季的战绩达到了26胜7负,这也使得他们就此超过雷霆(25胜7负),上升到联盟第一。如今热火的化学反应极为浓烈,而对于詹姆斯而言,他追求的已经不是得分王,而是总冠军,能够在休养生息的基础上帮助球队取胜,这也是一个两全其美的事情。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