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内尔卡首秀申花如过年 乔尔假扮球迷索签名

2012年02月22日10:5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益唯(微博)上海报道

2月21日下午,申花康桥基地戒备森严。距离申花与湖南湘涛的比赛还有半个多小时,基地比赛场的看台上已经坐了数十名球迷,门口更是围了一些看热闹的人。阿内尔卡将在比赛中登场亮相,俱乐部几天前就打出了广告,门票虽然高达500元,但仍然被限量放行的50名球迷抢购。凭票进入的球迷,都获得了一件阿内尔卡的现场签名球衣,并与法国球星合影留念。

申花俱乐部对本场热身赛做了精心的准备,比赛场周围都有身着全新制服的保安,球场周围也用铁栅栏与看台隔离,申花球员从宿舍走到球场的通道也与外部隔离,并在隔离区设置了一个混合采访区。除了国内媒体外,还聚集了部分法国和英国的媒体,一场热身赛如此兴师动众,这在康桥基地还是第一次。

由于俱乐部限定了球迷人数,这天的比赛,并不算观众最多的一次。但是,俱乐部工作人员和保安还是三步一哨、五步一岗,如此高规格的安保,也是从未有过的。比赛开始前,九城公司的几位高管疾步来到球场包厢。前世界冠军熊倪、阿内尔卡的哥哥等也都出现在了看台上。湘涛队的新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微博)的经纪人张德发,也在一天前从西班牙赶回上海,专程赶到康桥观看这场特别的热身赛。

比赛前,埃米尔和乔尔·格里菲斯这对昔日国安队友握了握手,这俩都曾是中超联赛叱咤风云的人物。虽然董芳卓本场比赛并未登场,但这支湘涛队中还是云集了包括洪都拉斯最佳射手在内的多名颇具实力的内外援,不过无论是前中超足球先生埃米尔,还是乔尔以及申花两天前签约的波黑国脚波西奇,都注定不是这场比赛的主角。比赛即将开始,在替补席前抢圈放松的申花主力阵容中,并没有阿内尔卡的身影,这让人不禁担心阿内尔卡或许不会首发。不过数了数这些申花主力的人数,发现少了一人,“少的那个人,肯定就是阿内尔卡了!”观众席上的球迷终于松了口气。

阿内尔卡不但首发上场,还在最短的时间内向球迷献上了大礼:比赛开始的哨音一落,这位众人期盼的法国球星就头球破门!“30秒!”看台上有人惊呼。“20秒!是20秒!”有人马上大声纠正。如此神速的进球,整个过程非常清晰:申花队右后卫吴曦后场高速助攻传中,阿内尔卡包抄到位冲顶轻松得分。进球后,法国人远没有观战的球迷兴奋,只是与跑过来的吴曦拥抱了一下。阿内尔卡不可思议的轻松进球,让对手也有点蒙了,一分钟后,申花获得了同样的进球,只是这次接吴曦传中,头球得分的换成了曹赟定。

本场比赛蒂加纳派出了442阵型,阿内尔卡和乔尔两人司职双前锋,由于两人风格都是可突前也可策应,所以申花队的打法相对灵活。阿内尔卡虽然打满了全场,但在比赛中,他的跑动显然不如队友们那么卖力,不过在动作的运用上却非常合理。他与乔尔之间的即兴的二过一配合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下半场申花因为失误丢了一球,这时阿内尔卡稍微加快了他的比赛节奏,对手的门前便险象环生。随后,申花队新加盟的前东亚球员郑凯木将比分锁定为3比1。

比赛结束前,法国一家电视台的记者与其他中国同行早早就围在了混合区守候阿内尔卡。当俱乐部工作人员应一位媒体记者要求,将曹赟定带到大家面前时,这位媒体记者才连连摇头,原来她将曹赟定当作了阿内尔卡的翻译。阿内尔卡独自走过混合区时,俱乐部工作人员本想让他留步,但是他却只是微笑着向守候的记者们摇摇手算是打了招呼,然后就快步离去。守候在一旁的法国记者朝阿内尔卡说了一通,但后者仍一点没有回应地走了。

半个小时左右,阿内尔卡戴着很酷的眼镜,身着休闲服来到了球场边。50名购票的球迷拿着球衣,排队与他合影,并索取签名。乔尔·格里菲斯看到众星捧月的场面,也惊讶地张大了嘴,他凑过去也学着球迷的样子,恭恭敬敬地向阿内尔卡索取签名,酷劲十足的阿内尔卡忍不住笑了起来。阿内尔卡穿得很单薄,但是在寒风中他给球迷足足签了半个多小时球衣并合影。现场有球迷表示,希望以后申花能够给他们更多这样的机会与球星接触,一些平时比赛场上熟悉的助威声再度响起。申花方面则表示,将这次门票收入捐献给上海足协的青少年基金。阿内尔卡的首秀,让这天的康桥就像过节一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