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数据依旧豪华 输球因在球队缺乏能量

字号:T|T
林书豪数据依旧豪华  输球因在球队缺乏能量

林书豪(微博)右二在比赛中突破上篮

新华社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吴 敏

安东尼复出了,老将戴维斯也完成了本赛季的首次亮相,但他们都未能帮助纽约尼克斯队在主场战胜“邻居”新泽西篮网。林书豪拼尽全力拿到21分、7个篮板和9次助攻,最后时刻还6犯离场,但尼克斯队仍然在主场92:100输球。值得一提的是,2月5日林书豪替补出场得到25分,由此改变整个人生的那场比赛,对手同样是新泽西篮网。

林书豪数据依旧豪华

本场比赛林书豪一共出场了36分钟,18投7中得到21分,仍然是本队的头号得分手。尼克斯队在篮板、助攻、抢断、罚球等数据上都与对手旗鼓相当,唯独三分球一项输得一败涂地,全场比赛尼克斯队的三分球21投仅有5中,命中率23.8%,而篮网一共31次在三分线外出手,投中了15个,命中率是尼克斯队的两倍还多。

主教练德安东尼赛后表示,输球并不是林书豪的责任,“林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输球的关键在于整个球队表现得死气沉沉,缺乏足够的能量。”

的确,尼克斯队仅仅在第一节取得过短暂的领先,随后在对手的“三分雨”攻势下陷入了苦苦追赶的境地,下半场双方的分差一直保持在两位数左右,在外线失准的情况下追分自然十分困难。

安东尼需要适应新体系

在林书豪升任主力组织后卫之后,主教练德安东尼打造了全新的进攻体系,而从安东尼伤愈复出后的首场比赛看,他还需要适应的时间。

安东尼出场了37分钟,是尼克斯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但是他11投4中,仅仅得到了11分,同时还有6次失误。客观地讲,安东尼与林书豪之间,还没有擦出任何火花,尤其是在林书豪持球突破时,安东尼对自己应该如何接应相当茫然,他似乎完全游离在整个球队之外。

谈到与安东尼的配合问题,林书豪表示:“由于一起训练的时间有限,我们之间确实需要找到一些平衡。从安东尼、戴维斯到JR史密斯(微博),我们的球队近来增加了不少新鲜血液,他们都是很有特点的球员,我们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进行调整,让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这样才能有化学反应。”

对尼克斯队来说,老将戴维斯的复出是利好消息。由于是刚刚伤愈,主教练只给了他9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戴维斯仍然展示了一名组织后卫应有的开阔视野和传球技巧,他的复出有助于改变球队过于依赖林书豪进行组织的局面。

亨弗里斯因绯闻而爆发

篮网队客场取胜,拿到38分和6次助攻的德隆·威廉姆斯无疑是头号功臣,他在三分线外14投8中,罚球线上12罚10中,既能够在外围发炮,又能够制造内线的杀伤。显然,威廉姆斯对于上次在尼克斯队主场完败于林书豪耿耿于怀,此次再度对话,威廉姆斯打出了本赛季的最佳表现,不过他在第四节后半段面对林书豪吃到个人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威廉姆斯上次6犯离场还是在2010年11月10日,当时他还效力于犹他爵士

篮网队的亨弗里斯本场比赛拿到14分和14个篮板,他在内线与钱德勒斯塔德迈尔的对抗中表现得相当强悍,甚至多次险些引发冲突。亨弗里斯在争抢位置中的动作相当大,第二节时曾经与钱德勒怒目相视,互喷垃圾话,第四节他又一次与钱德勒发生冲突,后者被激怒后甚至冲向篮网队的替补席,结果吃到了技术犯规。

亨弗里斯的火爆很可能来源于球场外的绯闻。近日名媛卡黛珊公开表示想与林书豪约会,并试图通过安东尼的妻子牵线搭桥。尽管林书豪公开拒绝了卡黛珊,但作为卡黛珊的前夫,亨弗里斯显然难以压抑心中的怒气。去年夏天NBA(微博)停摆期间,亨弗里斯与卡黛珊之间上演了从闪婚到闪离的闹剧,两人的婚姻一共只维持了72天。

作者:吴敏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