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尼克斯不敌篮网 林书豪称安东尼回归需找平衡

2012年02月22日09:06潇湘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原来的世界中醒来并不容易”,阿伦·艾弗森的这句话,或许同样适用于林书豪(微博)

十几天前,林书豪率领尼克斯主场99∶92战胜篮网,一战成名。昨日再次主场对阵篮网,阵容完整的尼克斯以92∶100告负,栽了个跟头。林书豪照样首发,得到21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尼克斯的领袖球员安东尼拿下11分6个篮板,还有6次失误。赛后林书豪说,他和安东尼之间需要平衡。显然,在经历了10多天的火箭式上升期后,林书豪前进的道路上逐渐隐藏了无数的陷阱——更衣室关系,只是他最先遇到的那个。

本报记者柳宝来(微博) 长沙报道

[更衣室关系]

林书豪:和安东尼需要找平衡

对篮网的比赛,几乎是尼克斯近一个月来阵容最齐整的一次:安东尼、拜伦·戴维斯回来了,斯塔德迈尔也在,JR史密斯(微博)新鲜加盟。当然,不能忘记最近半个月来一直掌控着尼克斯比赛的林书豪。可惜的是,篮球场上的1+1未必大于等于2。安东尼是一个喜欢拿球单打独斗的小前锋,更重要的是,在林书豪疯狂爆发前,他是尼克斯的领袖。他的回归,让只花了两周时间就戴上“球星”桂冠的林书豪不得不花更多的心思和智慧处理更衣室关系以及在球队的地位。而在球场上,林书豪也必须在出场时间、回合占有率都有所下降的情况下,用更有效率的传球和进攻保持数据稳定。

林书豪自然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我们两个都是可以打球的人,我觉得我们两个需要去寻求一些平衡”,输给篮网后,他公开谈论他和安东尼的关系,也提出球队前进的方式,“球队加入了很多队友,就像我说的,我们需要调整的时间,我们真的要去想想我们到底要走到什么样子,怎么去激发我们的潜能。”

他还需要小心的陷阱

美女诱惑——

“对不起,我不是那种类型的男人”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金·卡戴珊向林书豪示爱了!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位社交名媛已经找到自己的好朋友、安东尼的妻子拉拉·安东尼为她牵线搭桥,希望在比赛结束后能与安东尼夫妇以及林书豪一起,进行双对约会。卡戴珊只是个开始,已经有一众女星对林书豪公开示好。《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女主角陈妍希表示愿意陪对方看电影,同时希望林书豪能邀请自己去球场看球;白歆惠表示很喜欢林书豪,又担心“高攀不起”;Selina的妹妹任容萱表示:“希望能在梦中与他约会”……

不过林书豪好歹也是哈佛高材生,典型的“好孩子”。对于卡戴珊的邀约他直接拒绝:“我不是那种类型的男人。”也许现在林书豪还能拒绝,但接踵而来的诱惑,他还能抵挡吗?要知道,林书豪现在还远达不到科比、伍兹的高度,如果发生类似的丑闻,对他造成的打击可能是致命的。

严重伤病——

外出参加活动,也要每天练3次

NBA(微博)是个肌肉森林,无数球员在这里重伤并且归于沉寂。对身材薄弱的林书豪来说,如何在重点盯防之下杜绝严重伤病,绝对是贯穿职业生涯的课题。

受停摆影响,本赛季NBA赛程密集,林书豪最近几场比赛出场时间基本都在30分钟以上。高密度长时间的比赛、加上对手的严防死守,很容易让身为后卫、经常需要突破到内线的林书豪受伤。几天前和小牛队的比赛,他就在一次快攻中遭到特里的恶意冲撞犯规,直接倒地。而且,林书豪还有旧伤,去年5月他接受过膝盖手术。

如何避免重伤,这绝对是个NBA的大难题,需要技巧,也需要运气。一些基础也是不可缺少的,比如加强身体素质的训练,尽量规律生活。好在这点林书豪做得不错,篮球评论员朱彦硕透露:“即便在参加活动期间,他也会每天训练3次,每次1小时。此外,他的职业觉悟很深,生活自律,不逛夜店”。

商业活动——

巨大利润,裹挟着巨大风险

赤裸裸的金钱或许更具诱惑。伴随着林书豪的走红,其商业价值也飙升。林书豪当选东部最佳球员的那一周,他的经纪人宣称自己忙到几乎睡不好觉,因为来自全球的赞助商都向林书豪发来赞助合同。单是合同文件,就装满了几个纸箱。为数众多的赞助合同,对拿着76万美元底薪的林书豪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冲击。一个明显的事实就是:如果他能够持续保持这样的状态,肯定将有一份数额巨大的续约合同在等待着他。

在巨大的商业价值前,林书豪必须进行复杂的商业选择,要平衡好商业活动和训练的时间,也得学会如何花钱、消费和理财。巨大的利润,裹挟着巨大的风险,这在NBA不乏前车之鉴。上赛季,就有多达21位NBA球员、教练成为一起诈骗案的受害者,他们损失的金额高达千万美元。正如处理好球场上的关系一样,林书豪同样必须处理好和金钱的关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