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安东尼回归带软书豪 球权分配考验尼克斯主帅

2012年02月22日08:44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东尼回归带软林书豪(微博) 球权分配考验尼克斯主帅

林书豪昨天数据依旧亮眼,纽约人也盼回当家球星安东尼,然而,尼克斯却主场输给此前七连胜时的第一块“垫脚石”、现排名东部倒数第四的篮网。于是,有关“安林”二人尚难兼容的话题又引起热议,安东尼回归后,林书豪是否要让出球权,以换得尼克斯的和谐与平衡?

“甜瓜”安分 不抢球权

众所周知,安东尼的特点就是持球进攻,因此有观点称其打球独、过于黏球。于是,在他因伤休战、林书豪迅速上位之时起,外界便有“安东尼复出后将打乱尼克斯现有的平衡”之担忧。昨天尼克斯输球后,更有不少球迷将责任推到安东尼身上。

其实,从赛后数据来看,安东尼本场比赛打得并不独,起码没有刻意争夺球权。安东尼出场37分钟,比林书豪多1分钟,昔日的NO.1出手投篮次数却比林书豪少7次,本场只有11次,此前其本赛季场均出手接近19次。而林书豪自本月5日对阵篮网爆发以来,最近9场(不含昨天比赛)比赛场均出手17.88次。因此,仅从数据来看,昨天安东尼未与林书豪争夺球权。当然,这还只是“小甜瓜”复出的首场比赛,并不意味着今后他也会如此“安分”。

如何平衡 主帅犯难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凡是有超级锋卫摇摆人的球队,控卫的身份往往会比较尴尬。主要原因就是球权分配问题,超级锋卫摇摆人如科比麦蒂等人都是需要持球进攻,对球权非常依赖,甚至是迷恋。这些球队的控卫相对较为弱势,他们通常是运球过半场,交出球权,再等待空位机会。也唯有如此才能实现长期共存,达到球队平衡,科比与费舍尔这一强势一弱势的搭配就是一例。

如今的尼克斯也遇到类似问题,是保留安东尼的强势,还是培养林书豪的强势,考验主教练德安东尼执教水平的时候来了。安东尼复出之前,尼克斯在林书豪强势爆发以来,进攻较为流畅,尤其是斯塔德迈尔复出后,林书豪与他的挡拆配合简洁而实用,进攻高效。但昨天安东尼复出后,尼克斯之前的平衡被打破,“小甜瓜”进攻也会犹豫,而林书豪的组织也不敢放开手脚。如今尼克斯帐下不缺内外得分手,不缺好控卫,不缺蓝领,挡拆战术该如何调整,成为德安东尼的一道难题。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