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巨星回来谁当家? 林书豪将要面对复杂问题

2012年02月22日08:13杭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冷战了一个多月的球赛转播合约双方,因为林书豪(微博)的出面而让时代华纳低下了头;网店的球衣销售,纽约因为林书豪的出现而销量猛增30倍;在国际上,多方为了抢着攀林书豪的亲戚而打上了嘴仗;国内有眼界广者,早早抢注了“林书豪”的商标域名……他太红了,但并不意味着他球场生涯会就此一帆风顺。

92:100,尼克斯昨日主场不敌新泽西网队。对于林书豪来说,这就像是个循回:就在半个月前,也是在麦迪逊花园广场,林书豪像神一样降临,拯救了纽约,那个时候的对手就是新泽西网队,而在昨天,林书豪拿了21分7个篮板9次助攻,数据一如既往的漂亮,但林书豪选择在赛后,当着媒体的面,一把将数据统计表盖上,从头到尾都没看上过一眼。“可能因为我不想每次都去看它吧。”林书豪解释说。

昨天,拜伦·戴维斯和“甜瓜”安东尼回来了,于是林书豪多了一个头痛的问题——到底把球传给谁好?事实上比赛的前半段,身为控卫的他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直到他发现,回来的那几个都不怎么靠得住以后,终于开始选择自己投球。这场比赛他拿到的21分钟,有一半,是林书豪在第四节,被球队落后逼急了之后得到的。

作为NBA(微博)建队历史最长的两支始祖球队之一,也是全联盟最有名的“球星黑洞”,纽约拥有着堆砌明星,并把他们的场上光辉全部废掉的“光荣传统”,现在也是如此。早先回归的小斯,昨天刚刚回来的安东尼和戴维斯,甚至包括刚刚从浙江离开的JR·史密斯,这些人放到别处去,哪个不是砍分的大杀器,偏偏当他们齐聚在一起的时候,球队反而赢不了球,甚至连球也不会投了——此战尼克斯三分球21投只有5中,自此一项,就落后了对手30分(网队投中15个三分球)。

“我们之间确实需要找到一些平衡。”在被媒体问到,他与安东尼之间的关系时,林书豪答道。刚刚复出的安东尼不可谓不努力,都被逼到滚地抢球了,无奈伤后的身体状况和手感都没达到最佳,他所能做的,只是一段挥霍着队友的传球,然后一脸焦躁郁闷的样子。确实,现在的纽约队内正有一种奇怪的情绪逐渐蔓延着,不仅是球权,还有更衣室的老大,到底谁来做的问题。原本的“三巨头”已经够热闹了,现在偏偏又多了个林书豪,竞争更激烈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