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回归体育回到生活 这样简单对谁都好

2012年02月22日07:47重庆晚报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作为运动员,回到体育,回到生活,状态反而来了。作为看客,也要有回归体育的简单心态。最近林书豪这个名字火透了,但火爆的关注中,有多少与体育有关?

最近两天,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丁俊晖先后夺冠,都是在英伦,都是好久未在大赛中夺冠,都是夺冠前后笑容满面轻松自在。其实,这恰恰说明他们夺冠的另一个相同的原因:外界和他们自身都没有强加更多压力,回到体育,回到生活,状态反而来了。

现在回头看,2008年北京奥运的退赛,无形中也卸掉了刘翔身上太多非体育的重量。相比于以前,这两年刘翔的生活更简单,任务也更单纯,外界的期望值也没那么高,加之刘翔随着年岁的增长,对很多事情也会看得更明白更透彻。于是,随着伤病的慢慢治愈,状态也就越来越好。想赢不怕输,也才能真的赢,就这样轻装上阵,刘翔给大家的惊喜反而更多。但愿这种回到体育本身的规律,回到简单简朴生活训练环境的时光,能陪着刘翔一直到伦敦奥运甚至未来,这样,其实对谁都好。

丁俊晖此次夺冠之前,竟然已有27个月与冠军无缘。不过这次比赛,丁俊晖心态平和,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冠军。在夺冠之前,有记者问:“为何状态不错?”丁俊晖答:“这一段训练非常系统,好久没有这样啦!”显然,这也是典型的回到体育规律,然后规律就回报你。加上在英国买了房子,又有女友在身边照顾,小丁终于不再是父母的乖孩子,而是生活中的男人。一切都会不一样,不管未来会否迈更大的一步,但这种回到体育回到生活的简单,却注定让丁俊晖受益。

当然,做为看客,是否有回归体育的简单心态,其实也是体育生态当中重要一环。最近林书豪(微博)这个名字火透了,但我之前只字未写,不为别的,只是想:火爆的关注中,有多少与体育有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