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中科之战是国足新的开始 应坚持练兵

2012年02月21日18: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马乔:中科之战是国足新的开始 应坚持练兵

卡马乔携孙祥出席发布会(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2月21日长沙讯(记者厉诚(微博) 许可(微博))22日晚7点半,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与来访的科威特队 进行一场友谊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卡马乔表示,龙年首战以检验球员状态和考察年轻队员为主要目 的,这支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的队伍将开启中国足球新的时代。

卡马乔携孙祥出席发布会 称国足迎新的开始卡马乔携孙祥出席发布会 称国足迎新的开始

卡马乔首先介绍了队伍最近一段时间的备战情况。他说:“我们将在一周内迎来两场比赛。集训期间,我的主要 任务就是观察队员的状态,因为他们很多人已经三个多月没有打比赛了。”

在明天对科威特的友谊赛以及29号对约旦的世预赛期间,还穿插着一场超级杯的比赛,对于如何调整队员比赛状 态这一问题时,卡马乔只是简单的答道:“的确,超级杯的比赛,天津和恒大的队员会暂时离开球队,我也在考 虑对阵容进行一定的调整。”

目前,中国队在中后卫位置上人员紧缺,与此同时,后腰位置人员储备充足。这样的局面是否会对国家队新陈代 谢有一些影响呢?对此,卡马乔回应道:“对科威特的比赛只是一场友谊赛,所以我将会在这场没有换人限制的 比赛中派出更多队员参赛。郑智虽然受伤了,但不会影响国足对约旦的比赛。”

科威特队必须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末轮击败韩国队才能出线,因此对国足的友谊赛是一次宝贵的练兵机会。 但本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却是一场纯粹的热身赛。但卡马乔认为,即便“陪太子读书”,比赛同样有它自身的价 值。“与科威特的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的队伍很年轻,队员基本在25岁左右,他们将开启 国足新的时代。”

国足新任队长孙祥称,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老将,他身上背负着更多的责任感。“作为场上队长,首先在场上要团 结队友,共同迎接比赛,更好地传达主教练的战术旨意,努力赢得比赛。”

最后,当记者问到明天的比赛,有哪些队员将肯定因伤病无法登场时,卡马乔回答说:“除了郑智有伤无法上场 ,其他人都有机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