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数据一览:德隆压林书豪 雷霆双星持续发飙

2012年02月21日18: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NBA(微博)常规赛再度激战11场,于此同时,在这些比赛里也产生了一些有趣的数据,我们不妨来看看都有哪些疯狂数据——

雷霆双星再发飙

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各拿到31分帮助雷霆击败黄蜂,而在昨天,杜兰特得到51分,小威拿到40分,这也是自1972年以来首度有两位队友在两天同时打出30+,当年老鹰的卢-哈德森得到33分,皮特-马拉维奇拿到31分,第二天两人又分别拿到了31分和42分。

马刺再演7连客全胜壮举

马刺11连胜,其中包括客场7连胜,而在NBA历史66个赛季里,出现客场7连胜(仅指客场连胜)的球队超过250次,但马刺却是第二支连赢7个客场的球队,上一支是谁?同样是马刺,他们在2003年1月-2月间连赢八个客场。

德隆犯满离场也疯狂

德隆拿到38分,他已经连续6场打出25+,创造了队史第二长纪录,最高纪录是伯纳德-金在1979年保持的连续8场25+,在德隆之前,卡特(三次,2005年、2006年、2007年)、科尔曼(1992年)在篮网效力时均打出过连续6场25+。此外,德隆本场在犯满离场的情况下拿到38分,这也是篮网队史6犯球员打出的第二高分,1981年,迈克-纽利曾在6犯离场下揽下43分。

此外德隆拿到的38分力压林书豪(微博),即便不算这场比赛,在之前9场里(从林书豪上次击败篮网刮起林旋风开始),德隆的总得分(231)也超过了林书豪(225)。

魔术三分妖星扮关键先生

莱恩-安德森在第四节还剩18秒时飙中三分帮助魔术反超1分,并最终赢下比赛,安德森本赛季命中95个三分,位列联盟榜首,但这却是他生涯首次在距离第四节结束不到24秒时飙中“转败为胜”的三分,本赛季,除安德森外,终场结束前24秒内在落后状态下飙中制胜三分的只有杜兰特、安东尼比卢普斯

罗斯(微博)回归即发挥作用

罗斯休战5场后归来,他在首节拿到9分1次助攻,帮助公牛在单节便打出35-17,最终一路领先奠定胜局,在本赛季打过的24场比赛里,罗斯首节平均拿到7.3分2.6次助攻,在过去10个赛季里,此前只有詹姆斯能够在首节打出这样的数据,在效力骑士的最后一季,勒布朗首节平均拿到8.8分3.2次助攻。

纳什老当益壮

太阳击败奇才,纳什前三节便送出11次助攻,末节作壁上观,而这是纳什本赛季30场比赛里第20次拿到10+助攻,是所有球员中最高,事实上,纳什已经连续10场拿到两位数助攻,这是他生涯中第7次做到这点,自从斯托克顿2003年退役以来,只有纳什完成7次,德隆完成过3次,保罗有过1次。

湖人首节防守强悍

湖人击败开拓者科比拜纳姆在首节都得到8分,但开拓者单节只拿到7分,创造了队史首节得分最低纪录。此外这也是湖人自1960年搬至西海岸以来首节限制对手得分第二低纪录,在1987年,他们首节只让国王得到4分,2004年,他们首节让老鹰拿到7分。

火箭末节罚球摆脱低迷

火箭击败灰熊,他们第四节9罚全中,而在本场之前,火箭在前三节罚球命中率为80.8%,为联盟第二,仅逊于雷霆,但第四节只有72.4%。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