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WCBA > 正文

WCBA诞生新霸主 北京横扫浙江队史首夺总冠军

2012年02月21日1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WCBA诞生新霸主 北京横扫浙江队史首夺总冠军

北京女篮3-0横扫浙江夺冠【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在2011-12赛季WCBA(微博)总决赛的第三场较量中,北京女篮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客场以89-84再胜浙江女篮,从而以大比分3-0夺得总冠军,这也是北京女篮历史上第一次获得WCBA总冠军。输球的浙江女篮获得亚军。

在WCBA10年历史上,八一女篮曾五次夺冠,辽宁也曾四次问鼎。上赛季沈部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而北京女篮此次夺冠,也是球队参加女篮联赛31年后再次夺得全国冠军。

全场比赛,北京外援安娜斯克15投11中得到了全场最多的24分14个篮板,张瑜投中4记三分球得到21分并送出8次抢断4次助攻,金英玉9分5次助攻,孙晓雨13分,张帆(微博)8分8个篮板,周宏华9分;浙江方面,卞兰替补出场拿下14分4个篮板2次助攻,凯蒂玛特拉21分8个篮板,申彬彬16分6次助攻,董雪梅15分6个篮板,石一童11分。

在前两场较量中,北京女篮在韩国老将金英玉的率领下,展现了高出对手的实力和临场经验,上一场更是在四节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最终依靠张琳的绝杀逆转战胜浙江,从而获得赛点;而浙江女篮,则已是退无可退,要想上演黑八奇迹,只有赢球才能保留一线希望。

今天首节比赛一开始,孙晓雨首先篮下打板命中2分,0-2。这边是申彬彬篮下投篮也中,2-2。申彬彬两罚全中,6-4,浙江取得领先。安娜斯克中路分球,金英玉直接杀到篮下上篮得手,6-6。沈怡强突金英玉命中2分,11-8,回过身来金英玉同样的位置突破也中,11-10。安娜斯克抢下防守篮板,直接长传快下的张瑜,后者上篮打成2+1,13-15。张瑜三分命中,15-18。张帆两次罚球,15-20。浙江外线连续得分,比分随即迫近,23-24。最后一攻,金英玉后场抢断助攻张瑜,45度角再中一记三分球,27-33,首节比赛结束,两边第一节的得分都不少。

比赛进入第二节,卞兰出场,首先罚球得到2分,29-33。金英玉分球,安娜斯克后仰投篮命中,29-35。周宏华替补出场,罚球得分,31-38。张琳底角要球转身投篮也中,31-40,分差逐渐被北京拉开。卞兰罚球不中,自己抢到篮板球将球打进,34-40。申彬彬、石一童连中两球,38-40,北京只能暂停。玛特拉罚球,40-40。周宏华三分球命中,44-49。董雪梅强打篮下,48-49。不过周宏华三分球又是一个,48-52。申彬彬转身背打金英玉,52-52。半场前最后一攻,卞兰突破上篮不中,52-52,两边打平。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玛特拉上来就给了金英玉一记大火锅,反击中卞兰助攻董雪梅,后者投中三分球,55-52。卞兰后场摘下篮板球,申彬彬快攻打进,不过张瑜的三分球也随后投中,比分依旧紧咬,57-55。玛特拉篮下高举高打,61-56。浙江投中三分球,64-56。申彬彬两罚全中,66-56,10分差距了。10分上下的分差一直维持到第三节结束,最后一球,安娜斯克反跑篮下轻松打中2分,72-64,浙江主场领先8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张瑜接到金英玉传球,三分入筐,72-67。浙江队篮下配合,高俊篮下轻松放入2分,74-67。张瑜三分出手,还中!74-70。张帆强行上篮打成74-72。安娜斯克中距离命中,74平。孙晓雨篮下得分,74-76。金英玉三分球命中,77-79。张帆打板投进,78-81,郑武请求暂停。安娜斯克快攻上篮,79-84,比赛还有2分半钟。不过北京的两名主力张帆和孙晓雨却在此时相继五犯离场。玛特拉篮下打中,82-86。卞兰三分不中,北京反击上篮,82-88,全场比赛还有33秒。浙江只能采用犯规战术,不过北京女篮关键的前场篮板球,帮助球队最终保住了胜利果实。全场比分北京89-84浙江。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

浙江:申彬彬、石一童、董雪梅、沈怡、凯蒂玛特拉

北京:张瑜、张帆、安娜斯克、孙晓雨、金英玉

(小肥羊)

加载中...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