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评论 > 正文

湖北日报:全明星赛从CBA到NBA的距离

2012年02月21日11:38湖北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闹了两天后,CBA全明星周末告一段落;本周末,大洋彼岸的NBA(微博)全明星周末将掀起新一轮篮球狂潮。从奥兰多到广州,直线距离15000公里,两个全明星周末的距离却远远不止。

这是一种荣誉吗

在NBA,全明星赛是明星球员娱乐球迷的大派对。对于入选者意味着无上光荣,从张伯伦到乔丹再到如今的科比,在这些巨星眼中,能参加全明星赛,千金也不换。

反观本次CBA全明星赛,球迷票选的巴特尔(微博)、JR史密斯(微博)先后宣布退出,随后入选替补阵容的新疆队球员俞长栋、浙江队外援钱德勒也不辞而别。对于缺席的球员,中国篮协没有任何处罚,这也导致那些来了的球员有种“吃亏”的感觉。在比赛中出工不出力。拿“吊儿郎当”当潇洒,拿“愚弄观众”当本事,让本次全明星周末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我们需要怎样的态度

先看这个镜头:18日晚的技巧挑战赛预赛,按规定应在40秒内完成动作,前三个出场的郭艾伦(微博)、曾令旭(微博)、陈江华都超过一分钟。大家都认为最后出场的西热力江(微博)会轻松地以头名晋级决赛。但见他一边盯着计时器,一边心不在焉地完成比赛。97.8秒!对最后一名的成绩,西热力江如释重负。

谁都清楚,中国球员在身体天赋和表现能力方面肯定不如NBA的巨星们,但这并不能成为态度不积极的借口。在NBA,德隆·威廉姆斯、基德(微博) 保罗纳什等一干顶级后卫为了技巧之王拼得汗流浃背;乔丹躲过马里昂的封盖后仰跳投绝杀时至今日被我们津津乐道。连这些人都在兢兢业业地为球迷奉献经典,我们的明星们都在做什么?

也许有球员会辩解,我们马上就要进行季后赛争夺,孰轻孰重必须有所取舍。CBA有季后赛,NBA还有更加凶悍的疯狂三月呢!所以这根本不是放纵自己、降低要求的借口!

除了形式我们还有什么

我们从NBA全盘引进全明星周末,星锐赛、技巧赛、三分赛、扣篮(微博)赛以及全明星正赛,看上去还挺成功。可是与NBA相比,我们有的仅仅只有形式。

NBA之所以创办全明星周末,就是为了与球迷互动,从而推广NBA的影响力。在NBA全明星周末中,球员要参加公益活动,要在指定时间指定位置满足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要在公开场合训练与球迷互动……

据一位赴美采访过NBA全明星周末的记者透露:“在美国,每一名球员每天的日程安排都是公开的,什么时间他会出现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球迷们一清二楚。如果有球员违反了安排,将会遭受重额罚款。”据记载,乔丹就曾经因为未能与球迷进行合影而遭到过罚款。

再来看看我们的CBA全明星赛,所有球员住在郊区一座位置偏僻的豪华酒店中,别说满足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了,就连媒体记者进行采访都颇费周折,这让所谓的全明星周末变成了单纯的两场比赛外加一次公益活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