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辽沈晚报:小丁熟了

2012年02月21日08:18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沈晚报:小丁熟了

小丁熟了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以9:6战胜了马克·塞尔比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五座排名赛冠军。在之前的四次夺冠经历中,丁俊晖先后在决赛中战胜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统治80年代的“不老传说”史蒂夫(微博)·戴维斯、“火箭”奥沙利文以及“巫师”希金斯获得冠军,再加上昨日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的对手塞尔比是临时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可以说这几位对手堪称斯诺克届的传奇人物,丁俊晖每个排名赛的冠军都含金量十足,他决赛的对手让丁俊晖变得更为可怕。以下为丁俊晖五个排名赛冠军回顾:

第一冠:2005年中国公开赛

2005年4月,丁俊晖在国际台联排名赛中国公开赛上一路击败艾伯顿、傅家俊(微博)、达赫迪等名将,在决赛中与台球皇帝亨德利相遇,最终当时年仅15岁的丁俊晖以9:5战胜对手,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同时成为斯诺克排名赛历史上首位持外卡参赛并最终夺冠的选手。

第二冠:2005年英锦赛

2005年12月,18岁零261天的丁俊晖对阵48岁零118天的戴维斯,史上年龄相差最悬殊的决赛就此诞生。尽管相差好几辈,但丁俊晖在决赛中丝毫不留情面,前八局取得5:3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戴维斯无力回天,丁俊晖最终10:6波澜不惊的拿下冠军。小晖的夺冠使得又一项纪录诞生,成为了英锦赛首位非英伦三岛夺冠的球员。这也是丁俊晖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

第三冠:2006年北爱尔兰

2006年8月,北爱杯首次成为排名赛,丁俊晖在淘汰希金斯、达赫迪和史蒂芬·李之后晋级决赛,对手是“火箭”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9:6击败奥沙利文,全场比赛单杆50+达到了12次之多,破百上丁俊晖两次奥沙利文一次。丁俊晖拿下北爱杯冠军后,成为了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在20岁之前拿下3座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并成为史上20岁之前拿到三个排名赛冠军最年轻的选手。

第四冠:2009年英锦赛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14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入到最后一天,最终丁俊晖10:8力克“巫师”希金斯,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四个排名赛冠军。

第五冠:2012年威尔士赛

2012年2月,在11/12赛季斯诺克威尔士赛中,丁俊晖先后战胜马克·戴维斯、希金斯、斯蒂芬·李和墨菲闯入决赛。在决赛中他的对手是临时排名世界第一的莱斯科特 “小丑”马克·塞尔比,最终丁俊晖以9:6胜出,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本报综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