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首战出彩腾讯微博走俏 媒体热议频繁引用

2012年02月21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首战出彩腾讯微博走俏 媒体热议频繁引用

各大报社不吝版面报道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腾讯微博频繁被引用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刘翔赢了!赢得如此开心和畅快!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当大多数国人已经进入梦乡的时候,刘翔却在万里之外的英国伯明翰,尽情享受着近四年自己最重要的胜利——在这里举行的2012国际田联室内锦标赛伯明翰站男子60米栏比赛中,刘翔力压古巴名将罗伯斯,以7秒41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也打破了由他自己所保持的亚洲纪录。赛后,各大媒体热议刘翔夺冠,并借助腾讯微博信息资源,获取第一手新闻材料进行报道。

从刘翔一行从上海出发,腾讯微博便抢足了风头,飞人刘翔临行前关注陈一冰(微博 博客)病情,体现出飞人柔情的一面。而随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以“现场直击”的方式,将刘翔在伯明翰备战的全貌给予还原。

进入正式比赛日当天,当你遗憾不能守候在电视机前观战时,腾讯记者张丹(微博)已在微博中以文字、图片的方式,从预赛到决赛全程记录下刘翔首战的每个瞬间。赛后,腾讯体育微博“粉丝”迅速猛增,利用微博了解赛事台前幕后,在国内引起广泛反响。冯树勇、张丹在微博的第一手信息,让腾讯微博体现出世界沟通零距离的特点发挥到极致。

从比赛结束到次日,包括《成都商报》、《广州日报》、《京华时报》、《半岛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在报道刘翔的消息中直接引用冯树勇、孙海平(微博)等人在腾讯微博的资源。可以说,在刘翔龙年首战的新闻大战中,腾讯依托微博资源,成为互联网媒体中的“新闻富矿”。

伯明翰站的比赛结束后,刘翔一行将启程前往瑞典,迎来新的一站挑战。事实上,依托腾讯微博立足新闻最大化的模式,已经不是首次推广。去年8月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110米栏决赛因罗伯斯犯规而让这场巅峰对决显得有些不和谐。比赛结束后,中国田管中心领导向仲裁委员会进行申诉后,罗伯斯的成绩被取消,而刘翔也只能刘翔则从第三的位置递增到第二。在第一时间,腾讯体育通过微博公布了这一结果,成为全球第一个公布结果的媒体,很多细节鲜活的报道也被众多纸媒争相引用。微博就是一个社交型的自媒体,从广播式的变成网络式的,随着田径世锦赛、体操世锦赛、女排世界杯的推动,获取体育新闻离不开腾讯微博,掌握刘翔资源更加离不开腾讯微博。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