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分赛前瞻:乐福安德森高炮之战 鹰王或称王

2012年02月20日2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 三分赛最初没有扣篮(微博)赛火爆,但中规中矩,平稳过渡到现在。本届三分赛也算星光熠熠,凯文-乐福和里安-安德森两个大个子的比拼成为最大看点。除他们两人,乔-约翰逊詹姆斯-琼斯安东尼-莫若、马里奥-查莫斯参加了本次比赛。

看点一:乐福安德森高炮之战

乐福凭借神兽级的篮板数据,迅速蹿红,一举成为顶薪球员。他有很强的三分能力,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36.9%,其中本赛季为36.1%。乐福近来三分命中率有所下降,他赛季前段三分命中率在40%以上。这些都是有防守的数据,如果定点跳投的话,乐福如果发挥出色,有机会称王。

安德森没有乐福的名气,但千万别低估这名身高达到211厘米的大个子。在本次参赛的6个人中,安德森是本赛季三分投中最多的球员,他到北京时间2月16日截止,一共投中80个三分,且命中率高达可怕的42.1%。他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8.8%。他届时和乐福的较量,是非常大的看点。

看点二:琼斯能否卫冕

琼斯去年面对保罗-皮尔斯雷阿伦两人的夹击,依然称王,实力不在话下。琼斯去年在最后一轮中,得到20分。琼斯在太阳成名,本赛季在热火郁郁不得志,但三分命中率仍然高达40.4%。他生涯的命中率为40.2%。

看点三:鹰王能否称王

乔-约翰逊是本次三分赛中名气最大的球员,也是资格最老的。约翰逊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一共投中了1209个三分,几乎是安德森、查莫斯、莫若的4倍,比乐福多1040个。他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为35.6%,职业生涯的命中率为36.6%。

看点四:谁是黑马

本次参加三分赛的球员都是高手,但回顾去年的比赛,实力并不是决定冠军的唯一因素,不然,雷阿伦作为NBA(微博)史上最佳投手应该登顶。查莫斯本赛季找到自信,他本赛季命中率高达46.3%,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高的。莫若本赛季的命中率为42%,他也有机会。(童心)

相关专题:

2011-12NBA全明星前瞻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