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疯狂一战杀出火箭至尊 没了林书豪还有小钢炮

2012年02月20日1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火箭主场以101-85击溃爵士。洛瑞(微博)全场发挥异常抢眼,抢下32分9助攻之余,个人投中惊人的7记三分,帮助球队轻松取胜。

谈及洛瑞所司职的控卫位置,想必会令火箭球迷感慨万千。最近大红大紫,举世闻名的林书豪(微博),休城便是他的第二个东家。为此莫雷在目睹“豪神降临”式的疯狂表演后也不免感到后悔,连称被人误导。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即使莫雷不被误导留下林书豪,他能否翻越洛瑞这座大山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本赛季至今为止,洛瑞场均14.8分5.3分7.6助攻,很有巅峰时期基德(微博) 的风韵,尽管属于穷人版本,但洛瑞本赛季的各项数据几乎都刷新了生涯新高。同时这样的洛瑞也令联盟各路诸侯都如临大敌。所谓“搞定林书豪便搞定纽约”的制胜方针,不过就是赛季之初“搞定洛瑞就搞定火箭”的翻版罢了。

把话题拨回到今天的比赛,爵士输在哪儿?不外乎就是“没有搞定洛瑞”。首节客队形势一度不错,但洛瑞的连续投中3记三分却坏了爵士好事;到了第二节,挺身而出打破僵局的又是洛瑞,半场个人砍下19分也是确保火箭紧咬比分的关键。到了第三节,还是洛瑞在场上予取予求,尤其是该节结束阶段他先是给戴勒姆波特送出空中接力,之后又突分康特尼-李命中关键远射。

大可以这样形容,洛瑞之于爵士,宛若鬼魅一般。尤其是下半场每当爵士辛辛苦苦把比分追近,洛瑞就会从黑暗中跳出来,像刺客那样刺上致命一刀。末节的那一幕又是典型,比赛结束前5分45秒时贝尔正面三分命中,爵士把10分的差距缩小到只差2分。但暂停过后洛瑞马上外线还以amswer ball!瞬间扑灭爵士的反击气焰。

没了林书豪,莫雷垂头丧气,不过好歹休城还有小钢炮,算是暗夜里的一线安慰。至少在小钢炮的带领下,火箭的战绩丝毫不差,战胜爵士后,他们的战绩提升到18胜14负,仍稳居西部前八行列。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