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腾讯专访林书豪:教练教会更多 望给家人空间

2012年02月20日06: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特约记者陈旭衍纽约报道)赛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林,记者问林书豪(微博)对于越来越加强的双人包夹有什么感受,林书豪说面对包夹无非要么勇敢面对,要么退缩,等着包夹者自动走开,他认为今天对方在包夹他方面做得不错,因此在开场的时候还是感觉到了一些困难,谈到在进攻上如何调整,林书豪还是强调了团队的作用;林书豪表示,教练的进攻套路每场都会根据对手有很多的变化,你们(记者)在场上也许只看见挡拆,但是站在那里的其余3个队友,每次的跑位,反应,动作和进攻的分配都是有所不同的,教练在不断的教我阅读比赛和做出判断,从而赢得比赛。

尽管如此,林书豪还是高度评价了对方的防守,认为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队是一支优秀的防守队伍;能赢下这场比赛,不仅是主要球员(现在的Big 3- 林,钱德勒斯塔德迈尔)的发挥,所有队员包括角色球员例如诺瓦克的贡献也不可忽视。

当提起自己的大心脏,屡屡投进关键球和压哨球,林书豪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太多,除了会关注24秒 计时器的时间,其他时间只是抱着一颗平常心在打球,只要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是否是压哨球关键球神马的都素浮云,当提到开场的时候杰森特里对自己的恶意犯规,林书豪说对方已经道歉,那么此时就过去了,还嘻嘻一笑说并没觉得那球犯规很严重,很难区分是恶意犯规还是普通犯规,总之自己罚了球赚到了。

林书豪对自己的长期的偶像杰森基德(微博) 表达了充分的敬意:林书豪说基德是一个湾区(美国三番地区三市的总称)的篮球偶像,自己从小看着基德的球长大,一直对基德非常尊敬,这场比赛基德也给了林书豪不少建议,两人从开始比赛到结束都有交谈,林书豪表示从基德身上受益匪浅。

又有记者问起林书豪是否想念在台湾的林书豪的家人,林书豪的反应是,最近没有时间回台湾,也并不了解包括自己奶奶在内的家里至亲好友的情况,然而从最近和叔叔的对话中了解到一些台湾亲戚每日被粉丝追问尤其是关于自己的问题,甚至有亲戚在上班的时候被跟随去工作单位,这些给他们带来了太大的困扰,因此希望大家多给他的家人一些空间,尽量保证他们的隐私不受伤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