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郑小龙:女足艰难寻找进攻密钥

2012年02月20日07:28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国赛3场比赛,中国女足仅斩获1球,困扰多年的锋无力问题依旧突出,中场核心和锋线杀手的培养,成为陶伟(微博)一个艰巨任务。

重建女足,陶伟本次比赛用了不少90后新人,年龄最大的徐媛(微博)成为女足新核心。虽然很努力,也很有灵气,但徐媛得分能力与韩端(微博)有差距。此外,李雯(微博)、韩鹏(微博 博客)、高崎等前锋成长之路还很长。

现在,郝伟将进球希望寄托在伤愈复出的马晓旭(微博)身上。马晓旭表现还不错,陶伟认为她可以成为亚洲乃至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韩端告退后,马晓旭重担在肩,她反思自己无法进球的原因,认为目前的重点是重建自信心。

中国女足锋无力成老大难问题,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差是一方面,更主要的还是中场缺乏支援。如果一场只能创造出一两次得分机会,也只有顶级前锋才能转化为进球。

中国女足2006年获得亚洲冠军,那时有浦玮,之后又出了个毕妍(微博)。目前这支新女足,缺少一位能传出威胁球的中场指挥官。相比锋线杀手,中场核心的塑造,更令陶伟头疼。

本报记者郑小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