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夺冠历程:首轮零封两次决胜局 决赛连续破百

2012年02月20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了帷幕,丁俊晖最终以9-6力克塞尔比,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五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一举终结了长达26个月的冠军荒。回顾本次比赛,丁俊晖的夺冠之路可谓富有戏剧性。

第一轮 4-0马克-戴维斯

在去年英锦赛首轮,丁俊晖在决胜局凭借一颗幸运的粉球绝杀戴维斯,对手显得很不服气。戴维斯正处在前16的边缘,因此想复仇丁俊晖并闯进前16。结果,丁俊晖完全控制了比赛,丝毫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戴维斯全场也仅得到9分,丁俊晖4-0零封对手。

第二轮 4-3希金斯

希金斯是冲着三连冠来的,不过本赛季他的状态一般,但是从交手记录来看,希金斯占据绝对上风。比赛中,丁俊晖先下两城,随后希金斯连扳三局。就在关键的第六局,希金斯打丢超分的粉球,丁俊晖将比分扳成3-3平,并在决胜局绝杀希金斯。

1/4决赛 5-4斯蒂芬-李

胖子李可谓是丁俊晖的福将,这一次他有扮演了这个决赛。胖子李虽然先下两城,但八局过后两人战成4-4平。决胜局中,李在收彩阶段击打关键的绿球时观众席内突然想起了手机铃声,导致他错失绿球,丁俊晖从而幸运获胜,刷新了他在威尔士公开赛上的战绩。

半决赛 6-2墨菲

墨菲曾是丁俊晖的苦主,但现在他已经不怵了。前四局,丁俊晖迅速以3-1领先,休息过后又打个3-1,从而以6-2轻松战胜墨菲,职业生涯第七次闯进大型排名赛的决赛圈。

决赛 9-6塞尔比

从交手记录来看,塞尔比和丁俊晖可谓是势均力敌。比赛中,塞尔比火力生猛,前三局轰出两记破百,但丁俊晖在上半场以5-3领先。下半场,比分交替上升,丁俊晖连续两局轰出破百,这也是他在本次比赛中仅有的两杆破百。塞尔比更是以145分创造了赛事单杆最高分。最终,塞尔比在挽救一个赛点后还是以6-9败北。

(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