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夺冠笑纳3万英镑奖金 世界排名升至第7

2012年02月20日0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冰冰英国2月19日纽波特现场报道)也许受赛前现场热烈的气氛所影响,再加上在第一阶段中5-3领先,威尔士公开赛决赛第二阶段,重新归来的丁俊晖依然霸气无人能敌,而无法甘心落后的塞尔比也孤注一掷,一贯打球比较磨的他也打出最出色的进攻,两人的第二阶段打起了酣畅淋漓的的对攻战,令现场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拍红了手掌。

虽然第九局塞尔比80-14先下一城,但之后丁俊晖打出最漂亮的进攻,单杆83分拿下第10局,塞尔比显然不想拉大距离毫不示弱以单杆91分给予回敬,同时将两人的差距缩小到5-6,丁俊晖只领先一局。

如果塞尔比再度拿下第12局的话意味着双方将平分秋色,比赛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但不曾料想的是,丁俊晖在第12局给予最强有力的回击,打出了单杆124分,这也是丁俊晖 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迄今为止的第一个单杆过百。“第12局丁俊晖赢得异常关健,在比赛最后时刻保持2局的优势相当具有优势,不出意外丁俊晖将会悬殊比分笑到最后。”BBC著名主持人罗伯特沃克说。

进入中场15分钟的休息,丁俊晖一如既往地前往楼上的训练室进行训练,之前总是来到新闻中心喝茶放松的塞尔比也摒弃这一习惯,而是紧跟着丁俊晖来到了训练室,选择了另外一张桌子,他深知7-5领先的丁俊晖只需要两局就可以轻松获得冠军结束比赛,因此他需要加强练习。

但已经进入最佳进攻状态的丁俊晖无人能挡,继第12局之后,丁俊晖再次成功打出漂亮的单杆过百130分,8-5率先拿到赛点。面对比赛随时结束,莱斯特小丑如同走钢丝表演,但他的强大心理素质令人叹服,紧接着打出了145单杆高分,这也是威尔士公开赛以来的最高单杆纪录,如果丁俊晖无法超越的话,塞尔比将获得额外的1千镑奖励。

第15局,双方的比赛节奏突然放慢,塞尔比打到11分时丁俊晖得到机会,也许是在场下坐太久,丁俊晖一个漂亮的远台打得干脆漂亮,连新闻中心的记者们都发出一阵惊呼声,丁俊晖最终毫不手软,没有给塞尔比任何机会,一杆到底以9-6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赢得了职业生涯当中第五个重要排名赛冠军,并获得了3万英镑的奖励,世界排名也止住下滑趋势,上升到第7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