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决赛上半场塞尔比两度破百 3-5丁俊晖

2012年02月20日0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展开决赛的争夺,由丁俊晖对阵塞尔比。上半场前八局比赛中,塞尔比两度破百,但仍以3-5落后丁俊晖。

丁俊晖在本次威尔士公开赛中第一轮以4-0零封“中国杀手”马克-戴维斯,第二轮4-3粉碎“巫师”希金斯的三连冠美梦,1/4决赛5-4绝杀胖子李,半决赛以6-2轻取墨菲,本赛季首次进入大型排名赛决赛,也是他时隔22个月后第七次闯进大型排名赛决赛,丁俊晖上一次大型排名赛夺冠还要追溯至26个月前的英锦赛。

塞尔比在本届赛事首轮4-3险胜贝尔德,次轮4-1擒服强力斯诺克赛冠军眼镜侠古尔德,1/4决赛5-3斩获马奎尔,半决赛6-2力克德国大师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第二次闯进大型排名赛决赛,职业生涯也是第七次进入大型排名赛的决赛圈。丁俊晖和塞尔比总共16次交锋,8胜1平7负稍占优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1年无锡精英赛半决赛,当时丁俊晖5-6饮恨,双方最近一次排名赛过招是2011年世锦赛,丁俊晖13-10力克对手。

首局比赛,塞尔比率先漏球,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后进攻中袋蓝球失误。塞尔比上手拿下21分后选择了防守,丁俊晖被罚掉12分。随后塞尔比再次上手,直接轰出单杆103分,以136-1轻松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丁俊晖率先上手,连续进攻轰出单杆64分。随后塞尔比虽然上手,但也仅得到8分。几番攻防之后,丁俊晖再次上手,拿下7分以71-8锁定胜局,将比分扳成1-1平。

丁俊晖在第三局进攻红球时出现静电反应,未能上手,塞尔比趁机展开酣畅淋漓的疯狂进攻,丝毫不给丁俊晖机会,直接一杆清台轰出单杆124分,2-1领先丁俊晖。

第四局,丁俊晖通过拼球上手,得到16分后选择防守,但是母球走位失误,给塞尔比留下了机会。不过塞尔比拿下12分后进攻底袋红球也出现了失误,丁俊晖趁机轰下42分后转为防守。虽然此后丁俊晖再次上手,但红球都贴库导致进攻中断,不得不选择防守。防守大战中,丁俊晖被罚掉4分。丁俊晖长台进攻失误,塞尔比再次上手,以55-45领先后进攻绿球出现失误。丁俊晖打进三颗彩球,但击打粉球失误,塞尔比进攻最后的黑球时出现致命失误,丁俊晖最终以64-61惊险获胜,将比分扳成2-2平。

休息过后,丁俊晖在第五局率先上手,得到40分后母球落袋,不过塞尔比也没有直接上手的机会,双方展开防守。随后塞尔比拼球成功,拿下21分后母球走位失误,被迫选择防守。丁俊晖再次上手拿下8分,以48-25领先。塞尔比拿到7分击打简单的红球出现失误,丁俊晖以61-32领先完成超分,但塞尔比并没有放弃,而是通过精彩的斯诺克让丁俊晖被罚4分。双方围绕最后三颗彩球展开防守,最终丁俊晖以66-40再胜一局,3-2领先塞尔比。

丁俊晖在第六局开局幸运做到一杆斯诺克,塞尔比解球失误给丁俊晖留下了进攻机会,后者连续进攻没有让塞尔比再回到台前,一杆90分锁定胜利,以4-2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第七局塞尔比举杆就攻,上手之后仅得到8分便选择防守。丁俊晖防守不力让塞尔比再次上手,母球的走位失误让他只取得25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塞尔比通过组合球上手,轰出单杆66分,以91-0零封丁俊晖,将比分扳成3-4。

丁俊晖在第八局率先拼球一颗高难度的中袋红球,但进攻黑球却出现了失误,塞尔比上手也仅得到19分。丁俊晖拿下8分后母球走位失误,选择防守时犯规被罚5分。随后丁俊晖再次上手,直接轰出单杆51分完成超分,以60-24领先。但是塞尔比并没有放弃,两人围绕黄球展开防守战,最终丁俊晖以64-29获胜,上半场结束时以5-3领先塞尔比。双方下半场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3点钟开始。

(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