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华丽7中7这是35岁的大郅 有他在就永不缺奇迹

2012年02月19日2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丽7中7这是35岁的大郅 有他在就永不缺奇迹

35岁的王治郅本场比赛7中7弹无虚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在2012年全明星赛当中,南方队112-122不敌北方队。王治郅7投全中拿下17分5个篮板3次助攻,以弹无虚发结束了自己在2012年全明星赛当中的表演。这样的王治郅,我们看一节就少一节了……

比赛开始后,东道主朱芳雨和王仕鹏每人尝试了一次三分球,两人谁也没能投中,开局南方队以0-6落后于北方队。此时,王治郅站了出来,他在左侧底角接球后,运球杀入内线,在禁区内闪躲腾挪,最后用小抛投将球投中,为南方队先拔头筹。南方队本场比赛的第二次入球也是来自于王治郅,大郅进攻内线连拿4分之后,开始走向外线,不久后他又在三分线外投入了2次定点远投。这样一来,王治郅首节只打了7分41秒,就4投全中拿下10分。

第三节还剩下5分40秒,布鲁克斯在外线控球。他发现王治郅的位置之后,立即单手送出击地传球。接球后的王治郅原地转身180度,顿时由背对篮圈变成面对篮圈。防守者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王治郅已经单手将球托起,完成了飞身上篮。这样扎实的基本功,这样华丽的进攻,在已经35岁的王治郅身上,我们看一次就少一次了……

王治郅曾经在2000年、2008年和2009年三次夺得全明星MVP的桂冠,他也是CBA历史上首位三获全明星MVP的球员。今天,王治郅的状态很好,他首节4投全中拿下10分。三节打完,王治郅7次投篮无一投失,已拿下了17分在手。随着下半场的进行,王治郅的得分逐渐领先其他南方队球员,他再拿MVP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大,南方队主帅李春江也在第四节大部分时间把王治郅留在场上。不过,随着北方队最终完成了绝地反击,王治郅也与自己的第四座全明星赛MVP奖杯失之交臂……

与王治郅同时代的八一球星都已经卸下了战袍。李楠(微博) 成为了中国男篮助理教练,今晚他是坐在场边解说王治郅的比赛;张劲松、 刘玉栋等球员,也早已解甲归田。但是,已经35岁的王治郅仍然在CBA赛场上征战,而且他是以非常高的效率在征战。本赛季常规赛,王治郅在场均27.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能场均砍下18.1分6.3个篮板,他仍是国内球员当中进攻得分能力数一数二的,岁月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

自从2006年重返八一队之后,王治郅书写了一幕又一幕的传奇。帮助八一夺回总冠军,率领中国男篮夺得亚运会和亚锦赛冠军,赢得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接受队友们的献金牌膜拜,王治郅的“老男孩”的故事一次又一次令人感动。

王治郅已经35岁,巴特尔(微博)没能参加今年的全明星赛,他就是参赛球员当中年龄最大的。可是,35岁的王治郅,在全明星赛当中仍然全力以赴,并以弹无虚发的表现回报了球迷们。谁也猜不到王治郅还会打多久,他在职业生涯尾声仍然兢兢业业,令人感动,我们只希望大郅还能在他自己热爱的篮球场上多待一会儿……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