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31分!新科MVP诞生! 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

2012年02月19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1分!新科MVP诞生! 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

李根获全场最高31分成为新科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1-12赛季CBA全明星赛在广州国际演艺中心落幕,在全明星正赛中,北方明星队以122-112战胜了南方明星队。北方明星队的李根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首次参加全明星正赛就加冕MVP。

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间所剩无几,北方队进攻,哈德森三线外突施冷箭未中,吉喆(微博)摘得前场篮板,将球直接交给了内线要位的李根,李根面对赵泰隆(微博)的贴身防守,后仰跳投命中,帮助北方明星队将比分追至87-90。此球命中之后,看看当场技术统计,李根得到24分,已经达到全场最高,当然,看了李根之前表演的人对此并不会惊讶。

不要忘了,就在上半时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李根同青岛队友哈德森的一次配合,堪称本场全明星正赛国内球员中最精彩表演。当时,南方队进攻出现了失误,哈德森没有等队友落位直接策动反击,原来,李根早已埋伏到了前场,哈德森刚过中线就将球高高抛出,身体素质不俗的李根双手暴扣,完成空中接力,这记贯穿半场的空中接力,让主场观众直呼过瘾!

本赛季,李根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他一共为青岛队出战32场比赛,场均3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够贡献17.6分3.1个篮板1.7次助攻和1次抢断,在常规赛中段,他曾一度占据国内球员得分榜之首。最终,李根也是以场均17.6分位列国内球员得分榜次席,仅次于老将王治郅。可以说,这个赛季是李根大放异彩的一个赛季,能够入选全明星正赛阵容也正是实至名归。

虽说全明星赛MVP的荣誉并没有多重要,但对于李根来说,如果能在自己的首次正赛就加冕MVP无疑将是一项壮举,于是李根丝毫没有掩饰他对胜利的渴望。整个上半场比赛南方明星队都是大比分领先北方明星队,第三节比赛,也许是为了自己全明星正赛首秀不甘平庸,也许是北方整体鼓起了反击的号角,李根带领北方明星队一路追分,他接连命中三分球,转眼之间,李根已经成为场上得分最高球员,北方队也重新看到了胜利的希望。第四节比赛一上来,手感发烫的李根继续砍分,左侧三分线外一步,李根拔起三分再中,帮助北方明星队将比分追至90-94,几分钟之后,北方明星队也终于完成了比分上的反超。

第四节比赛还剩3分多钟,南方队进攻中遭到查尔斯的封盖,球来到李根手里,前场一片开阔,李根毫不犹豫加足马力,一条龙单手劈扣得手!随后,在南方队试图追上并反超比分的时候,李根又是在篮下利用强壮的身体强打成功,最终,北方明星队成功翻盘取得胜利,李根也如愿地加冕了本届全明星赛含金量最高的奖项——正赛MVP。

回想两天之前,刚刚抵达广州,李根就曾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全明星周末,却是第一次参加正赛,我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发挥,至于以后会不会经常出现在这个舞台上,就要看观众是否认可我。”我想,看到李根今天的表现,恐怕没有人会不认可吧。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