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3战仅进1球锋无力再现 女足四国赛创尴尬纪录

2012年02月19日16: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的女足四国赛里,中国队在三场比赛里,仅同最弱的墨西哥交手时攻入一球,这也创造了中国队在四国赛上最少的入球纪录。锋线乏力的顽疾,再度在女足的身上暴露无遗!

过往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战绩彪炳,分别曾在05和09年里两度登顶冠军,仅次于美国的七次。过往的四国赛里,亦是强队云集,不仅有朝韩等亚洲劲敌,亦不乏美国、德国、挪威和瑞典等世界顶级强队。这充分说明了赛事的水准之高,中国队能够在强敌环伺的情形下两度夺冠,着实相当不易。

但近年来,随着中国女足实力的滑坡,号召力亦是开始下降。在中国女足相继创造了首度无缘世界杯奥运会等尴尬纪录后,愿意来陪中国队热身的球队也越来越少,甚至是越来越不入流。今年的永川四国赛,一度有停办的危险,东拼西凑后找到了朝鲜、韩国和墨西哥队前来热身。但参赛球队的水平和比赛质量,同往届相比也已经相差甚远。

首轮比赛里,面对近乎以业余球员出战的墨西哥队,中国队徒然占有着七成的控球,13脚的射门,却仅攻入一球,已将锋无力的痼疾暴露无遗。在同韩国队的比赛里,双方大部分时间里呈现出闷战状态,中国队并非无法创造机会,徐媛(微博)便曾面临单刀良机,但却被她遗憾的一脚踢飞。末战同死敌朝鲜过招,比赛行将结束时,马晓旭(微博)几乎势在必进的补射,却又被她鬼使神差的一脚踢飞。马晓旭的射门打偏,也踢飞了中国队的冠军梦。

三场仅1球,尴尬的成绩,也意味着中国队又创造了一个不光彩的纪录——征战四国赛以来最少进球纪录。过往,中国队单届比赛最少进球纪录是两粒。02年时中国队仅攻入两球,但所邀请的对手分别是美国、德国和挪威队,无一不是女子足坛的顶级强队。07年时中国队的进球同样是两粒,但对手分别是统治女子足坛的美国和德国队,同时还有进步神速的英格兰队;08年中国队攻入两球,对手虽然有芬兰这样的欧洲三流球队,但同样不乏美国和加拿大这样的美洲劲旅。而本届比赛里,中国队所面对的对手,整体水准并不高,完全无法同历届相提并论。但即便是如此,中国女足想要进个球,却依然是难上加难。

上届四国赛里,中国队所面临的对手分别是美国、瑞典和加拿大,无一不是强队。但中国队却仍然攻入了4球,且拿下了瑞典队。当时的那届四国赛,曾给中国女足带来了希望,让人以为女足复兴可期。但在短短的一年后,中国队却大幅度的退步,三场比赛里仅攻入一球,且攻入的还是鱼腩墨西哥队的球门。在去年的奥预赛上,中国队在全部五场比赛里也仅攻入2球,且都是攻入的弱旅泰国队球门。在面对韩国、朝鲜、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劲旅时,则通通吃到了零蛋。这说明了,女足的锋无力问题实已病入膏肓。(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