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央视解说:女足缺少杀手锏 敢于亮剑值得称赞

2012年02月19日15: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14点整,中国女足迎来了2012年重庆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朝鲜女足,最终中国女足在错过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后,女足姑娘们和朝鲜女足0-0握手言和,获得了此次邀请赛的亚军,而朝鲜女足获得了邀请赛的冠军。

央视解说黄子忠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就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权,黄子忠说:“今天比赛中,中国女足有一点变化值得我们注意,前两场比赛中国女足没有首发的马晓旭(微博),今天首发登场还带上了队长袖标,徐媛(微博)和她一起肩负起了中国女足进攻大任。开场后,中国女足也采取了抢攻的手段,看得出郝伟对这场比赛是很看重的。”

比赛进行了10分钟,朝鲜女足除了两次角球给中国女足制造了一些麻烦外,攻势的主角都在中国女足这边,黄子忠说:“这场比赛,中国女足表现出了强烈争胜的信念!虽然我们的中国女足已经世界排名滑落到了第18位,创造力历史最差,但是我们应有信心重回世界一流,但前提我们应该在亚洲站稳脚跟,和朝鲜的比赛意义很重大。”

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场上出现了让人惋惜的一幕,再一次拼抢中徐媛受伤下场,黄子忠说:“从这次意外中看得出,女足姑娘们确实很重视这场比赛,徐媛的受伤下场,或许会对中国女足造成不小的影响,现在是马晓旭挺身而出的时候了。”

随着徐媛的下场,场面上朝鲜女足逐渐占据了优势,但女足姑娘们的防守很是顽强,组织很缜密,朝鲜女足每次都攻势都偃旗息鼓,黄子忠说:“徐媛下场后,比赛场面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朝鲜女足除了开始阶段的时候一次角球有些威胁外,也没什么绝对的机会。”

比赛进行了近40分钟,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踢的都很开放,场面上了朝鲜女足明显占据了优势,中国女足有威胁的攻势都因为最后关键时刻没有人能把握机会而失去了破门的可能。黄子忠点评道:“这场比赛,中国女足不是没有机会破门,但是我们现在缺少杀手锏,不能给对方致命的一击。从前的那支铿锵玫瑰在场上霸气十足,从不惧怕任何对手。当然霸气是建立在成绩的基础上,现在的这支中国女足已经跌入了历史的最低点,如何能找回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这需要我们用一场场胜利来换回来的。拿下比赛,我们就是冠军,虽然任务艰巨,但是并非不可能,只要我们敢想。”

下半场开始后,黄子忠说:“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又采取了抢攻的办法,用攻势压制朝鲜,马晓旭这时候应该站出来了,要在场面上体现出一个明星球员的作用。敢于亮剑,这点中国女足应该受到表扬。”

比赛进行了60分钟,黄子忠说:“这段时间,场面中国女足开始不再那么的被动,那么我们现在该做的是怎么取得进球,让比赛节奏跟着我们走。”随后黄子忠补充道:“现在很多球迷是有女足情结的,毕竟我们达到过很高的高度。中国女足的堕落有很多因素,大的环境不好,造成了我们不再有那么多的选材面,人才出现了断缺。再加上我们国家女足从业人员的工资待遇也不是很好,收入很微薄。球员的生活压力大,很多球员都纷纷改行了。而且女足这个项目也没有很广阔的市场,慢慢的女足的竞技水准下滑,这也是力所应当的。”

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都获得了很多的机会,黄子忠说:“不管怎么样,比赛进行到现在,结果跟过程我们是可以接受的。面对世界排名第九的朝鲜女足,我们不是没有机会进球赢得比赛,所以今天的比赛还是踢的不错的。”

最终,比赛以0-0结束,黄子忠说:“比赛结束了,虽然中国女足只是获得了亚军,但是我们这场比赛踢的很不错,可以说是2012年最好的一场比赛,赢得了希望。”(小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