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两巨头有望3月过堂 南勇涉案金额约350万

2012年02月19日15:45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王帆)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一审宣判的第一阶段昨天结束。在结束此次审判后,原足协副主席南勇、谢亚龙的审判时间也将进入倒计时阶段。有消息称,目前所有案件已调查结束并进入公审阶段,下批庭审有望于下月展开。

昨天,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告诉记者:“南勇、谢亚龙已经进入公诉期。也就是说,侦查阶段已经终结,相关案件材料已由公安机关移交到质证部门、检察机关以及审查起诉部门。从材料移交到起诉部门起就进入了公诉期,目前正在等待审判。”

“南勇的涉案金额会在500万之下,但绝对会超过张建强的金额(273万)。”律师王树静说。而一位曾对南勇案有过接触的知情人士透露,南勇的受贿金额在350万元左右。王树静根据自己掌握的有关南勇涉案金额以及情节的相关信息,对南勇的刑期进行了预判,“应该在15年有期徒刑到无期徒刑之间。”

目前,南勇正被羁押在铁岭的看守所内,他的案子也将在铁岭审判。除了南勇之外,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等人的案子,也将在最近一两个月内进行公开审判。届时,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的审判地点在丹东,前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的审判地点在鞍山。

相关新闻

王珀获刑8年

在昨天的所有判决当中,受贿金额达273万元的原足管中心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有期徒刑十二年刑期,是所有人当中量刑最重的。而在昨天下午的判决中,量刑最重的是原西藏陆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珀,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珀的宣判是从昨天14点50分开始的,大约持续了10分钟左右。昨天到场旁听的王珀亲属只有他的哥哥,当王珀走进法庭时,他的哥哥轻声叫了他的名字,不过王珀并没有听见。据了解,王珀在整个判决过程中都表现得十分淡定,甚至坐姿还是可以看出当年的“气魄”。

许宏涛、尤可为被释放

昨天上午,原成都谢菲联(微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许宏涛和原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工作人员尤可为均被处以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在所有接受判决的人员当中,这两人可谓是“幸运”的,因羁押期可以抵作刑期,他们均在昨天中午时分就被各自的家属接出了看守所。

据了解,许宏涛、尤可为等人在看守所办理手续时神情还是比较平静的。换好便装走出看守所的他们,迅速进入了家人专门开来接他们的车辆。据悉许宏涛、尤可为等人在刑满释放之后还有心想从事足球事业,“他们还都是有这个意愿,毕竟这是他们一直以来都从事的行业,对足球也真的是有感情了。”尤可为的律师说道。

事件回放

昨天,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批涉足球系列犯罪案件。张建强和杨一民分别被判十二年和十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王珀等37人被判八年以下有期徒刑,部分适用缓刑。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和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分别被判60万元和200万元罚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