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专访曹岩:大郅做队友更好 希望八一重现辉煌

2012年02月19日15: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曹岩:大郅做队友更好 希望八一重现辉煌

曹岩与QQ公仔合影

腾讯体育2月19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张品(微博 张正(微博) 刘璟文)昨晚,CBA全明星星锐赛以北方队105-88击败南方队获胜而告终。南区星锐队首发后卫,来自八一队的曹岩在赛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作为第一年打CBA的菜鸟,曹岩是第一次踏上全明星的舞台。对此,曹岩既兴奋又紧张:“第一次打星锐赛,一开始很期待,但是打起来感觉自己刚开始有点紧,后来调节过来一点。感觉很兴奋吧,可以和全国最好的同年龄的球员一起在球场打球,我感觉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曹岩所在的北区星锐队主教练正是他在八一队的队友王治郅。对于大郅当教练,曹岩坦言感觉有点怪:“王治郅当教练,怎么说呢,感觉有点怪。因为他在八一队就是助教,有什么会和我们沟通,不会像教练那样严厉,毕竟跟我是队友。他现在当我们的教练,也不会像其他教练那么苛刻。”不过,曹岩表示,比起教练,他还是更喜欢大郅当队友,“因为我是和他先做队友,这一次才做的教练。我感觉还是做队友比较好一点。”

作为CBA的新兵,曹岩在自己的处子赛季就有着不错的发挥。本赛季,他代表八一队出战25场,其中12场担任首发,场均17分钟内可以贡献5.8分1.2篮板,这对于一个菜鸟来说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单。曹岩也对自己的联赛表现比较满意:“这个赛季,感觉自己还是把该表现的东西都表现出来了吧,前几场由于伤病没有打,从第六场开始,逐渐进入状态了,感觉这个赛季几乎把自己的所有东西都发挥出来了。”

不过,这个赛季,老牌劲旅八一队却遭遇了成绩上的滑坡,一度遭遇9连败,最终无缘季后赛。曹岩认为:“在体育这个圈子里面,不可能有常胜将军,都会有这个过程。因为每个时代过去了,都会迎来一个低谷,我感觉很正常。我们现在也有回升的趋势,我们这些年轻的球员做好自己该做的,尽快成长起来,希望八一队还能得到原来的辉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