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中韩反赌案衍伸范围对比 并非仅足球"不干净"

2012年02月19日14: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次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风暴仅仅停留在足球领域,并没有牵一发而动全身刮向整个体坛。事实上,中国体坛难道仅仅只有足球领域才存在腐败、存在假球黑哨?只不过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在公众中受关注程度高,而且中国足球战绩糟糕,社会舆论反响过大,才“有幸”成为司法介入打击的第一个领域。

缺乏相关法律规范和监管的体育项目,当然绝不仅仅是中国足球。但其他项目,尤其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利用成绩成了一块遮羞布。没有金牌作为“免死护生符”的中国足球,这么多年来一直有数十亿双眼睛一直在盯着、监督着、质疑着,但当反赌庭审把那些过去我们猜测到或者没猜测到的黑幕一个个抖出时,仍旧让人觉得触目惊心。

而某些平日里默默无闻无人关注的“金牌项目”,究竟能比足球干净多少?如果足坛反赌案仅仅审视中国足球,而不是把它放到一个大的环境大的体系里去考量,那么这场反思究竟有多大的意义?

相比而言,韩国的反赌案迅速从足球扩大到其他项目,比如排球和棒球。本月初,韩国职业排球联赛惊爆赌球丑闻,3名职业球员和1名经纪人因涉嫌操纵比赛谋利已被司法机关逮捕。涉及此案的3名球员都来自国内联赛的“KEPCO45”俱乐部,其中两人已不在该队效力。在经纪人的金钱利诱下,3名球员于2009至2010年间至少在4场比赛中有故意打假球的行为,每场比赛牟利达上千美元。

随后,韩国职业棒球也卷入到这场风暴中来。大邱地方检察厅日前对外宣称,去年涉嫌主导职业足球踢假球事件而在一审判决中被判处4年徒刑的中介人金某,又因涉嫌参与职业排球比赛造假,正在接受追加调查。在审讯中,金某招供了另外一位中介人姜某的犯罪嫌疑。金某透露,姜某除了介入女子职业排球比赛的造假,甚至还介入职业棒球选手比赛造假。从目前来看,韩国体坛的造假案已呈扩大趋势,《中央日报》称,造假案甚至有可能会扩大至篮球项目。(唐小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