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主力阵容变脸 刘健张琳芃联袂组后防中坚

2012年02月19日1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9日清远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上午,国足继续在恒大基地进行训练。由于明天便要前往长沙备战与科威特的热身赛,主帅卡马乔为了尽早确定球队的主力阵容,整堂训练课都以全场分组对抗为主。从今天上午的训练来看,国足的主力阵容已渐渐浮出水面。鉴于冯潇霆和赵鹏有伤在身,卡马乔用刘健(微博)张琳芃联袂组成了国足的后防中坚。

今天上午,为了进一步地演练阵容组合,国足的整堂训练课都围绕全场分组对抗进行。按照卡马乔的分组,孙祥、刘健、张琳芃和彭欣力(微博)组成了主力一边的后防线,而于海(微博)、秦升(微博)、金敬道和冯仁亮则坐镇中路,锋线上由于大宝和杨旭(微博)联袂,门将则为姜波(微博)

回顾之前的训练,刘健和张琳芃这对组合出任中后卫还是第一次。据悉,由于冯潇霆和赵鹏又均有伤在身,卡马乔惟有重新搭配中卫组合。从今天上午分组对抗的排兵布阵来看,如果在今后两天的训练中不出现伤病,刘健和张琳芃将铁定联袂组成后防中坚。可能因为是中前场球员出身的缘故,刘健在中卫位置的表现始终让人感觉别扭不堪。

而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卡马乔此前曾将刘建业(微博)和苑维玮列为主力人选,但是随着恒大小将彭欣力在国足训练中所表现出来的灵性和拼劲,西班牙人最终还是将机会给了这个90后小将。从今天上午的训练来看,彭欣力的表现颇为出彩,不仅防守凶狠,而且助攻频频。

此外,在后腰的位置上,恒大新援秦升将顶替因伤离队的郑智进入主力阵容。虽然首次入选国足,但是防守凶狠、奔跑勤奋的秦升深得主帅卡马乔的厚爱。而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来自沈阳沈北的前国青队队长金敬道也占据了一个主力中场的位置。这个个头矮小的朝鲜族球员,在训练场上就像一条泥鳅一样,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地颇为游刃有余。

锋线上,虽然恒大中锋郜林的状态非常不错,但是考虑到恒大25日还有超级杯的比赛,卡马乔最终还是决定将其放在替补一边,而由于大宝和杨旭联袂锋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