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腾讯记者见证刘翔夺冠 微博记录飞人首战瞬间

2012年02月19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记者见证刘翔夺冠 微博记录飞人首战瞬间

腾讯记者张丹(微博)微博见证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夺冠[点击进入张丹微博]

腾讯体育讯 低调中带着惊喜!当刘翔以7秒41的成绩力压古巴名将罗伯斯夺冠后,你会发现这个成绩不仅创造60米栏赛季最好成绩,并打破由刘翔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原纪录是他在2007年创造的7秒42。如此惊艳的时刻,当你遗憾不能守候在电视机前观战时,腾讯记者已在微博中以文字、图片的方式,从预赛到决赛全程记录下刘翔首战的每个瞬间。

18日晚上10点过,腾讯记者张丹的微博中进入翔飞人的直播状态,“男子60米跨栏预赛第一组运动员开始整理器械。刘翔第5道。”此时的刘翔,正在调整起跑器。细心者也会发现,2道的史冬鹏(微博)并未出现在赛场。几分钟后,当国内的网络视频信号还停留介绍运动员时,微博中已经传来第一消息:“史冬鹏被取消了预赛资格。没有参加男子60米跨栏预赛第一组比赛。刘翔轻松取得小组预赛第一。”

相比起刘翔的顺利登场,出师不利的史冬鹏似乎更加让人关心。“原定参加伯明翰室内田径大奖赛男子60米跨栏第一组预赛的史冬鹏没有出场参加比赛,目前组委会提供的信息是DNS(意思是“没有起跑”)。具体原因不详。仔细看这张赛前运动员整理起跑器的照片可以发现,秩序册上原定跑第2道的史冬鹏确实没有来到过赛道上。”作为在现场的记者,张丹也详解了其中的情况。

当刘翔、罗伯斯的预赛均完成后,现场大屏幕出现了两人的预赛成绩。“今天伯明翰室内田径大奖赛的最大看点就是男子60米跨栏刘翔、罗伯斯对决。预赛成绩显示刘翔状态占优。起跑反应时间刘翔0.157秒,罗伯斯0.204秒。预赛成绩刘翔7秒49,创造本赛季最好成绩;罗伯斯7秒57。他们俩在决赛中的较量将于整整一个小时后展开。”

预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9夺得第一小组头名,而古巴天才罗伯斯则以7秒57称雄第二小组。决赛时刘翔与罗伯斯并不相邻,其中翔飞人将继续从第五道出发,而罗伯斯则排在第三道,夹在两人之间的是美国选手梅里特

当7秒41的成绩,被大赛组委会确认后,张丹在微博中及时更新道:“刘翔获得2012奥运年第一个冠军后绕场一周。”照片中的刘翔高举双手,面带微笑的向观众示意。关于刘翔今日成绩的意义,张丹也进行了解读,“刘翔刚才将与罗伯斯对决的胜绩改写成了8胜5负。他在2012年伯明翰室内田径大奖赛上男子60米跨栏7秒41的成绩创造了该室内项目新的亚洲纪录。”

刘翔在2012年的首站取得成功,新亚洲纪录的诞生,不但意味着八改七在60米栏上的巨大成功,也意味着刘翔将有足够的实力,来挑战下个月进行的室内世界锦标赛男子60米栏的冠军宝座。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