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轰四杆70+ 6-2胜墨菲首进威尔士赛决赛

2012年02月18日2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威尔士赛丁俊晖6-2墨菲 第七次进排名赛决赛

丁俊晖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丁俊晖迎战肖恩-墨菲(微博)。结果,丁俊晖以6-2轻取墨菲,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这也是他第七次闯进大型排名赛的决赛圈。丁俊晖上一次进入大型排名赛的决赛圈还要追溯至2010年的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在本次威尔士公开赛中第一轮以4-0零封“中国杀手”马克-戴维斯,第二轮4-3粉碎“巫师”希金斯的三连冠美梦,1/4决赛以5-4绝杀胖子李惊险晋级,创个人威尔士赛历史最佳战绩和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墨菲在本次赛事首轮以4-2战胜乔伊斯,次轮4-0零封老球王戴维斯,1/4决赛5-4逆转艾伦。两人共交手12次,丁俊晖以4胜7负1平占据下风。墨菲在2009年之前堪称丁俊晖的苦主,多次交手丁俊晖一场未胜,不过最近两三年情况有所改变,2009年丁俊晖对墨菲是三连胜。双方最近一次在排名赛交手是2010年的世锦赛,当时墨菲以13-10逆转丁俊晖。

首局比赛,丁俊晖开球,墨菲直接通过长台拼球上手,拿下23分后进攻蓝球中袋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展开进攻,得到43分后因母球走位不理想导致进攻中袋粉球失误。墨菲再次上手也仅得到5分便选择防守,丁俊晖救球犯规被罚4分。经过一番攻防之后,丁俊晖获得上手机会,得到6分后也选择了防守。丁俊晖连续做出精彩斯诺克,迫使墨菲出现漏球,丁俊晖没有再浪费机会,最终以63-32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球后,丁俊晖举杆就攻,结果未能打进,给墨菲留下了机会。墨菲展开连续进攻,一杆轰出126分,将比分扳成1-1平。

墨菲在第三局继续高举进攻大旗,第一杆就拼进一颗红球,连续进攻拿下31分后进攻黑球失误。丁俊晖凭借一颗超级薄球获得上手机会,之后便开始展示他的进攻才华,直接轰出单杆91分,局分2-1领先。

第四局,丁俊晖进攻欲望不减,只可惜进攻未果给墨菲留下机会。墨菲在得到39分后母球走位失误,被迫选择防守。墨菲在防守中出现漏洞,丁俊晖顺利上手,迅速轰出单杆71分。虽然已经超分,但墨菲并没有放弃,而是试图通过斯诺克挽回败局。墨菲一度将比分追至50-73,随后丁俊晖打进最后三颗彩球,以91-50拿下该局,上半场结束时以3-1领先墨菲。

休息过后,墨菲状态不减,第五局通过长台拼球成功上手,之后便展开流畅无比的进攻,直接轰出单杆90分扳回一局,不过大比分仍以2-3落后。

丁俊晖在第六局率先尝试进攻未果,墨菲获得上手机会,但得到31分后中止进攻。经过几番攻防之后,墨菲率先漏球,丁俊晖趁机上手,状态正佳的他轰出单杆86分,大比分4-2领先。

墨菲在第七局先打进了一颗幸运球,但进攻彩球时失误,丁俊晖趁机上手,酣畅淋漓的轰出单杆75分,以75-1再胜一局,5-2领先墨菲拿到赛点。

愈战愈勇的丁俊晖在第八局率先进攻上手,得到6分后选择防守。墨菲上手后也只得到13分,随后两人展开防守战,丁俊晖的一杆精彩斯诺克让墨菲被罚8分。几番攻防之后墨菲再次上手,一度以52-15领先。此后丁俊晖两度上手,最终65-52拿下该局,从而以大比分6-2轻取墨菲,职业生涯首次挺进该项赛事的决赛。丁俊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奥沙利文和塞尔比之间的胜者。(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