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全明星公益行来到广东 王仕鹏小布与学生互动

2012年02月18日17: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8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刘璟文 张品(微博 张正(微博))2012年CBA全明星周末的系列活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公益活动——“CBA与我共成长”,南北明星队的一众球员们来到广州市少年宫篮球场,与外来工子弟进行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篮球互动活动。

初春的广州乍暖还寒,由于阳光还没露面,早晨九点室外的篮球场还有一些凉意。但在此等待全明星球员来临的小球员们兴致很高,积极做着最后的准备和排练,只为稍好向CBA的大哥哥们亮出自己的绝活。

快到十点时,全明星球员们乘坐的大巴驶来,本就热闹的球场顿时沸腾了。除马布里(微博)、王治郅、朱芳雨和杨鸣因事没能到场外,全明星正赛南北队的20名球员均前来献上自己的爱心。这群平日里在电视上才能见着的篮球明星终于走到身边,小朋友们都非常激动,纷纷上前索要签名。尤其是刘炜、张兆旭(微博)、易立等几大国手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全明星球员身只穿着单薄的出场服,都不由得瑟瑟发抖,但看到热情的小朋友们后,他们都忘记了寒意。丁锦辉笑着说:“刚来的时候是挺冷的,不过看见小朋友们就热乎了。”

活动随即正式展开,首先是广州市少年宫花式篮球队和街舞队带来精心准备的表演,场边坐着的球员们也兴致盎然地观看,王仕鹏、布鲁克斯等都掏出手机拍摄视频。在小球员秀出高难度街球动作时,这些职业球员也啧啧赞赏,吉喆(微博)就发微博表示:“篮球就是要从娃娃抓起。”

随后则是小球员与全明星配合进行运球接力赛,灵巧后卫更多的南方队率先冲过终点。随后南方和北方排出代表与小球员们混编组队,展开全场对抗赛,全明星球员不能出手投篮,只能为小队友“做嫁衣”。上半场,福建扣将赵泰隆(微博)领衔的南方队以大比分战胜青岛得分手李根率领的北方队。下半场则换成张凯和钟诚(微博)分别领衔南、北方队,由北方队扳回一城。场上气氛轻松,而不时出现的逗趣场面,也让场下欢声笑语不断。

刚在场上与小朋友们配合的赵泰隆,表示自己玩得非常开心,“和小朋友们一起打球,很有意思。我觉得他们都打得非常不错。”首次入选全明星正赛的他,也非常享受这次活动,“虽然之前也参加过星锐赛和扣篮(微博)赛等活动,但像这样的也还是第一次。说实话,跟一帮老大哥们在一起,还是挺紧张的。”张凯也说道:“全明星赛就是给球迷和社会一个回馈。刚才在场上当然会有所保留,要给小朋友们表现的机会嘛。”

上海队长刘炜对这次活动的意义大加赞赏,“这次广州全明星给外来工子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再加上他们不懈的努力,这些热爱篮球的孩子们未来一定会成功的。”赵泰隆也表示:“希望能多参加类似的活动,这对中国篮球的发展非常有用。”布鲁克斯也为小球员们给出自己的建议,“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学习阅读比赛,听教练的话,保持对篮球的热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