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新赛季首战成绩无要求 找感觉是首要任务

2012年02月18日16:1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今晚将迎来自己奥运年的首场比赛。今天凌晨,刘翔与罗伯斯共同出席了伯明翰室内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自从大邱“牵手门”之后,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本报记者今晨电话连线刘翔团队,刘翔对这次与罗伯斯的对决相当期待,他说:“每次跟他竞争都有好成绩。”

拒谈“牵手门”

刘翔和罗伯斯的对决,是本次伯明翰室内赛的最大亮点。因此,赛事组委会特地将刘翔和罗伯斯作为赛前发布会的重点。不过由于之前训练所在地马德里的机场员工罢工,导致航班延误,罗伯斯差点没赶上这场比赛。直到发布会举行前几小时,罗伯斯才匆匆赶到。

“牵手门”后再见面,有点尴尬还是毫无芥蒂?在发布会上,两人都回避了记者相关提问,都表示“过去的事情重提没有意义”。刘翔更是表示:“我们经常一起比赛,我们是好朋友。我觉得与以前的比赛相比没有什么两样。”

教练孙海平(微博)告诉记者,他们曾在酒店偶遇罗伯斯,“本想上去打招呼的”,但因相隔太远,只能作罢。而由于当天发布会在一番开场白之后就采用了运动员单独接受采访的方式,因此刘翔与罗伯斯也没有过多机会寒暄交流。

比赛跑两枪

两位110米栏奥运冠军的对决也成为伯明翰室内赛最大的卖点。而作为英国华人聚居地之一的伯明翰,对于刘翔的到来更是充满期待。早在比赛前好几周,门票就已经销售一空。赛事总监斯图尔特认为,正是“刘翔效应”以及他与罗伯斯的高水平对决,让赛事门票提前售罄。

根据伯明翰室内赛的赛程安排,刘翔将在两小时内跑两枪,紧凑的比赛也将考验刘翔的体力。为了尽快熟悉场地,适应时差,在抵达后不久,刘翔就前往训练场训练。在发布会之前,刘翔刚刚完成了当天的训练。教练孙海平透露,如此紧凑的比赛安排甚至超过奥运会的强度。“不过我们也习惯了,2004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时,刘翔一天跑了三枪。”而为了让刘翔尽快适应比赛的节奏,刘翔此行的所有训练时间,也都尽量与比赛时间接轨。

根据组委会赛前公布的预赛信息,刘翔被安排在预赛第一组的第五道,与之前曾在杜塞尔多夫战胜过罗伯斯的美国人凯文·克拉多克道次相邻,史冬鹏(微博)被安排在该组第二道。而古巴名将罗伯斯被安排在第二组的第四道。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刘翔和孙海平都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毕竟已5个半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奥运年的首场比赛,寻找感觉才是刘翔的首要任务。本报记者 厉苒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