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成都商报:CBA依赖外援 病根在过于功利

2012年02月18日11:16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球员为何整体表现不佳?各队过分依赖外援是原因之一。由于去年NBA(微博)陷入停摆,CBA俱乐部趁机引入了不少当打的NBA外援。然而,随着球迷胃口被吊高,不少俱乐部为了能够尽快打出成绩,干脆将宝完全押在了外援身上。

尽管由于规则关系,外援出场的时间本不该超过国内球员。然而,在本赛季常规赛出场时间统计中,前20名中也仅仅只有5名国内球员。很多情况下,即使同位置的国内球员身体状态良好,教练员也往往选择让外援在场上打满三节。甚至在一些无关紧要的热身赛中,教练员也要让外援打上很长时间。这样做的后果,一方面加大了外援受伤的几率,另一方面本土球员在场上的积极性也会下降,还易引发内部矛盾。

从常规赛统计数据看,在大部分球队中,23岁以下年轻球员的场均时间都不超过15分钟,上场时间都无法保证,自然也很难说有什么表现。这对于青训系统本就不完善的CBA 来说可谓得不偿失。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